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质监抽查吸油烟机 天猫样品全部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8-08-11)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了吸油烟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报告。报告显示,此次共抽查产品34批次,合格23批次,合格率为67.6%。其中,不合格批次样品均来自于电商平台,从天猫抽检的6批次样品全部不合格。

   

  抽检依据及项目

  本次抽检依据GB4706.1《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通用要求》、GB4706.2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吸油烟机的特殊要求》、GB/T17713《吸油烟机》、GB19606《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GB29539《吸油烟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等国家标准和检验方法对吸油烟机的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噪音、空气性能等22个关键性指标进行检测。

  

   

 

  抽检结果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噪声、风量、风压、全压效率7项指标。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国家标准要求,质量大于3kg的吸油烟机的电源软线规格不应轻于60227IEC53(RVV)号线,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

  ◉接地措施。吸油烟机类产品应有接地措施和接地防松措施,并且接地端子与接地金属之间是低电阻。本次抽查发现3批次产品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

  ◉螺钉和连接。国家标准要求,电气连接的结构不应使用易于变形的绝缘材料来传递接触压力,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螺钉和连接项目不合格。

  ◉噪声。本次抽查发现5批次产品噪声项目不合格,吸油烟机在最高档运行时,产生的噪声超过了标准限值和企业明示值。

  ◉风量。本次抽查发现5批次产品风量项目不合格,实测的风量值低于标准规定值或企业明示值。

  ◉风压。风压指标直观反应了在规定风量下产生的压力,是考核吸油烟机抗倒风的能力。排烟管较长或公共烟道,需要更大的风压才能将烟气排出。风压值越大,吸油烟机抵抗倒风的能力越强。本次抽查发现7批次产品风压项目不合格,实测的风压值低于标准规定值或企业明示值。

  ◉全压效率。全压效率反映吸油烟机有效利用电机功率的能力。本次抽查发现10批次产品全压效率项目不合格。

  消费建议

  ◉根据安装空间选择吸油烟机类型,安装在燃气炉灶上方,需保证烹调器具的支撑面与吸油烟机最低部位的最小距离为65cm。

  ◉比较不同品牌吸油烟机明示的风量和风压值,在其它指标都满足要求的情况下,理论上这两个值越大吸油烟机的空气性能越好。选购时还需关注吸油烟机的噪声指标。

  ◉烹饪结束勿立即关机。在烹饪完全结束五六分钟后,再关闭抽油烟机,可以有效地将厨房内残留的有害气体最大程度排出去。(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