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质监:吸顶式LED灯具抽检合格率65.4%
江苏消费网 (2018-08-16) 来源:本网
阅读:

  LED灯是日常生活中一种高频使用的家电,在普通民用照明领域主要有固定式、嵌入式和可移式灯具三类。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对外发布了吸顶式LED灯具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数据显示,此次共抽查78批次产品,合格51批次,合格率为65.4%;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25批次,合格21批次,合格率为84%。

  检验项目及依据

  本次共抽查吸顶式LED灯具产品78批次,其中在江苏生产企业抽样18批次,电商平台购样30批次,实体店购样30批次。  


  抽检结果

  本次抽查吸顶式LED灯具产品78批次,合格51批次,合格率为65.4%。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25批次,合格21批次,合格率为84%。整体来说,电商平台合格率偏低。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电源端子骚扰电压、内部和外部接线2项指标。

  ◉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国家标准要求普通灯具电源线的导体标称截面积应不小于0.75mm2,灯具高压输入端的内部接线标称截面积应不小于0.4mm2。本次抽查发现12批次产品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项目不合格。

  ◉限值(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电源端子骚扰电压准峰值或平均值不应超过标准规定的限值。本次抽查发现27批次产品的限值(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灯具在工作中会产生骚扰电压信号,通过电源端子经电网传播,带来电磁污染,影响周围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  



 

  消费建议

  ◉选购吸顶式LED灯具时应三看。一看产品包装和标识是否齐全,正规产品的包装和标识比较规范,标识应包含商标和厂名、产品型号规格、额定电压、额定频率、额定功率等信息;二看灯具是否有CCC安全标志,核查产品型号是否与检验报告或认证证书相符;三看灯具的电源线标称截面积是否不小于0.75mm2。

  ◉根据使用场所选择合适的吸顶式LED灯具。带光源的灯具或光源上一般都会标注:额定功率、显色指数、色温和光通量,应根据使用场所选择合适的照明产品。

  ◉办公、学习等工作场所,适合选择白光吸顶式LED灯具,白色光线会使人感觉明快、清醒;在卧室、咖啡厅等休闲场所,适合选择暖色光灯具,暖色光线,可以使人感觉更温馨,心情更放松,也有助于睡眠。

  ◉卧室的一般照明要求最低,可以按每平米1w进行配置,如一般16平米卧室可以选择16w的LED灯,其它门厅、过道等场所也可以参照。书房或阅读场所按每平米2w进行配置,如一般12平米书房可以选择24w的LED灯。如果装修完全是白色墙面和高反射地面(如浅色地砖),可适当降低功率1~2w。反之,如果装修完全是深色墙面和地面(如棕色亚光地板),可适当提高功率2~3w。(黄泽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