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轻信“包租”高价购房退房不易退款更难
江苏消费网 (2018-08-2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记者 尹训银

  “8年前,我被一家中介公司带到山东省乳山市银滩海洋明珠小区看房,被售楼人员忽悠,以高出当地市场价2倍多的价格购买了一套号称40平方米的房子,而交房时实际面积只有33.29平方米。经过交涉,后来终于把房退了,可至今没有拿到退款。”近日,北京市消费者苑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讲诉了自己的购房遭遇。

  据苑女士介绍,2010年5月,她被北京市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带到乳山市新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银滩分公司开发的银滩海洋明珠花园小区。在该小区售楼人员的劝说下,苑女士以每平方米652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40平方米的房子,远远高出当时当地的市场价。然而,实际交房时,房屋的面积只有33.29平方米。

  苑女士告诉记者,当初之所以愿意以高价买这套房子,是轻信了开发商承诺的可以回租或包租。“合同约定我购买的房子是包租的,每年按购房款的6%(平均)返给业主,至今我没有拿到1分钱的返款。”苑女士说。此外,合同约定90个工作日可以办理完房产证,可至今房产证还没有着落,连天然气都没有开通。

  经多次交涉,2017年1月4日,苑女士和开发商签订了退房协议,可开发商总是以没有钱为由拖延退款。至今,苑女士还没有拿到退款。

  日前,乳山市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苑女士反映的情况他们和开发商都知道,房款肯定会退,但目前开发商确实没有钱,所以才会拖延退款。至于确切的退款时间,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说不准。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助理王云鹏建议,苑女士可将有关投诉材料寄送乳山市工商局或乳山市消费者协会进行调解,也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退款。

  山东齐鲁律师事务所律师谢凯凯建议,苑女士可以尽快通过先诉讼后保全的方式,请求法院对开发商的资产查封冻结,不要等到开发商完全资不抵债或出现人去楼空的跑路情况后再行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