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品质消费 放心家电 南京举办家电行业科学消费大讲堂
江苏消费网 (2018-08-31)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成果,宣传家电安全使用及保养知识,营造良好的家电市场消费环境,8月31日,由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主办、江苏消费网承办的“品质消费 放心家电”南京市科学消费大讲堂在南京新街口苏宁诺富特酒店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现场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钱元国(左二)、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右二)、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平(左三)出席了此次活动,此外,南京市消协代表、家电行业协会代表、家电行业企业代表、苏宁易购代表和消费者代表近200人参加现场活动。

  

 

  钱元国在致辞中指出,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为消费者创造更加优质的消费环境,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改善社会民生,促进经济发展。钱元国表示,家电行业放心消费创建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给广大消费者普及家电选购技巧、安全使用常识和日常维护保养知识,让家电消费及使用都更安全;另一方面发挥政府组织、行业协会的作用,畅通家电消费维权途径,促进家电消费纠纷从源头化解,让消费者遇到问题不担心,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同时,督促商家诚信经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履行市场主体责任,营造诚信的消费市场环境。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董国成通报了南京市消协近年来收到的各品牌家电的投诉举报情况,同时指出,家电消费过程中,消费者遇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不过关,售后服务不到位,价格欺诈等方面,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做到多比较品牌、多了解常识、多当心低价促销、多留意承诺、多理性分析。此外,消费者在遇到消费纠纷时要注意收集证据,向工商12315、消协等部门进行投诉,更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家电的使用、保养和售后维修是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高平表示,消费者在选择售后维修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仅要防止“李鬼”售后,而且单元楼、路边贴的小广告也不能轻信。

  

 

  家电出了故障要冷静,找准问题是关键,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工程师曹润林讲述了常见家用电器故障,现场传授家电简单故障的检修方法,针对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家电维修保养问题,曹润林还现场解答了消费者的疑惑。

  

 

  家电消费品质的提升离不开经营者完善的经营管理理念和市场主体责任感,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方面,苏宁易购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苏宁易购南京大区副总经理周建伟表示,苏宁易购将不断升级商业模式,全面打造“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的苏宁智慧零售,打造智慧门店、智慧物流、智慧服务,希望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进一步提升家乡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品质升级。

  

 

  现场活动结束后,市民仍意犹未尽,对现场获得的各类家电维修保养知识津津乐道。据了解,此次科学消费大讲堂活动是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一部分,今年,南京市已经成功举办了旅游行业、装饰装修行业的科学消费大讲堂活动。今后,南京市还将在各行各业以多种形式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巩固放心消费创建成果,提升全市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社会认同度,强力推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