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品质消费 放心金融”消费教育百科讲坛活动在南京举办
江苏消费网 (2018-09-21)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加大金融消费知识宣传普及,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9月21日下午,由江苏消费网、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长安信托协办的“品质消费 放心金融”消费教育百科讲坛活动在南京华东饭店举行。
 


 

  中国消费者报江苏记者站站长、江苏消费网内容总监薛庆元、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国成、长安信托财富中心副总经理兼客户关系部总经理张丽娜、长安信托南京财富中心部门负责人虞颖、宏图理财团队创始人晏更雄以及消费者代表近两百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得到了江苏财经广播的支持,著名主持人杨淇老师到场主持。消费者积极参与有关知识的有奖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伊始,江苏消费网内容总监薛庆元首先致辞,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下互联网金融以及投资理财现状,提醒消费者多加注意防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不仅关系到国家的生存发展,也与广大消费者密切相关。在当今信息时代,人们越来越频繁、深入地与金融业务相联系,比如:存取款、投资、兑换货币等,一些新业务及新平台的出现极大方便了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增加了诸多风险,而这就需要消费者更多关注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科学合理的进行金融消费,同时又可规避风险。

 

  9月是质量月,也是“金融知识普及月”,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今年刚好40年,也是市场监管总局组建后的第一个质量月活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中共中央宣传部、银保监会等34个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而“金融知识普及月”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开展的活动,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的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通过举办“品质消费 放心金融”消费教育百科讲坛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行业的品牌与品质,打造安全、放心、诚信的金融消费环境。
 


 

  随后,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平常心态》为题作了重要发言。董国成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缘由是:中央有要求、市场有乱象、百姓有需要、消协有职责,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要求,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消费者维权机制不断健全,其总体目标包括“消费环境更加安全放心”等三个方面,此次活动也符合中消协今年的“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工作要求。
 

  为了更好引导消费者在金融领域安全放心消费,董国成还现场分享了防范金融骗局十招,并发出了三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常常有陷阱;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理财理财,理性才能发财。



 

  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长安信托财富中心副总经理张丽娜表示,长安信托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注重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不断创新自身业务和优化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为了让消费者正确理解保险及其作用,从事保险业多年的宏图理财团队创始人晏更雄为现场消费者带来了《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精彩演讲。晏更雄介绍了保险在家庭理财中的作用包括保障功能、投资功能、避税功能、资产隔离资产保全、财富传承和强制储蓄等方面,保险也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工具,提醒消费者购买寿险的三优先原则:一家之主优先原则、自下而上原则和保费保额原则,因此要买对人、买对险种和买够额度。



 

  针对当前各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乱象,长安信托南京财富中心高级理财师杨愚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费者保护——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杨愚解读了电信诈骗识别公式:人物(不能准确确认其身份的人)+沟通工具(电话、短信、网络等)+要求(汇款转账)=诈骗,提醒消费者遇到此类情况就要及时报警,并注意记录好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提供给民警,由公安机关进行紧急止付,避免损失。
 

  活动现场发放了新《消法》画册读本、信托与理财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通过不同专业人士在各自领域的深度解读,加上主持人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现场参与者对金融消费相关知识有了更多了解,现场消费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更多参加类似活动。(刘军)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