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省智能电能表行业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消费网 (2018-09-21) 来源:本网
阅读:

  9月19日,江苏省质监局联合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智能电能表行业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全省质监系统、电力系统代表,电能表行业知名企业代表,用户和媒体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省质监局副局长冯新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此次会议在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期间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全省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讨我省智能电能表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凝聚各方共识,共同推动全行业产品向中高端尤其是高端迈进,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电能计量服务。

  会议以现场访谈的形式进行。省质监局副局长冯新南、国家电网计量中心电能表室主任郜波、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忠东、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壮志、瑞士兰吉尔仪表系统(珠海)有限公司质量经理喻立华等5位嘉宾作为质监部门、电力部门和生产企业的代表接受访谈,并和现场各界代表展开互动交流。

  活动中,嘉宾们深入分析了我省智能电能表行业的发展现状,介绍了电能表产品质量管控的主要途径和先进经验,对智能电能表产品常见的质量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该行业未来转型发展的趋势进行了展望。每家与会企业还收到一份由权威部门组织编写的《智能电能表行业质量提升调研分析报告》,报告涵盖行业现状、产品典型故障分析、国内外发展趋势等内容,对企业的产品设计制造、质量管理、转型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省质监局冯新南副局长全面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提升行动的总体部署要求,以及我省质量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智能电能表行业质量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全省质监部门要按照《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支持智能电能表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品牌培育,质量人才培养,政府质量奖评选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和支持,行业内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品牌意识,不断凝聚共识、加强协作、共同发力,切实提升智能电能表产品质量和电能计量服务质量,增强我省智能电能表行业的国际、国内竞争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贡献。

  据统计,江苏省作为全国用电大省,自2010年推广使用智能电能表以来,全省已累计安装智能电能表4200万台,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智能电能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全覆盖。江苏也是智能电能表生产大省,现有电能表生产企业35家,其生产的智能电能表运行总量达到6600万台,占国网公司运行总量的14.3%,位列全国第三。(黄泽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