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手机号异地补卡销户宜早不宜迟
江苏消费网 (2018-09-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三大运营商均表示逐步推出异地补卡销号服务,是顺应通信行业发展趋势的做法,将有利于保障手机用户权益和账户安全。通信运营商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推出手机号异地补卡销户业务,宜早不宜迟。

  ■何勇

  9月20日,国务院第八督查组邀请10名网友与三大电信运营商面对面沟通。针对网友反映较多的手机卡丢失或停用后,需返回原办卡地补卡、销号的问题,三大运营商给予了回应。中国移动表示,去年已在自有营业厅提供线下异地补卡服务。目前正和政府主管部门沟通,争取实现线上异地换卡补卡。中国联通表示,力争年底前推出自有营业厅异地销号业务。中国电信表示,将于今年10月1日起试运行异地补卡业务,明年1月1日起向所有用户开放。(据9月21日《新京报》报道)

  由于求学、工作、手机丢失等原因,不少手机用户对异地注销手机号码、补卡业务有着极大的需求。长期以来,手机号不能异地补卡、异地注销,一直是通信服务行业的一大 “槽点”,饱受用户诟病。

  目前,用户办理异地注销手机号码或者补卡等业务,大多必须回到号码归属地,大大增加了用户办理相关业务的成本,也带来极大不便。一些用户只得冒着欠费、上失信黑名单的风险对不再使用的外地手机号置之不理,至于欠了多少费、对个人征信有多大影响,完全不了解。

  更麻烦的问题是,在互联网实名制的当下,大多数用户将各类网络账户与手机号码绑定。手机号无法办理异地销户等业务,给网络账号解除手机绑定带来了麻烦,也给个人网络账户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风险。一般而言,不用的手机号码,不管有没有主动注销,欠费一段时间之后,运营商就会将该号码重新投放市场,号码的新主人可能通过手机号登录原主人的其他账户。

  三大运营商均表示逐步推出异地补卡销号服务,是顺应通信行业发展趋势的做法,将有利于保障手机用户权益和账户安全。通信运营商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推出手机号异地补卡销户业务,宜早不宜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