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交警发布国庆假期避堵攻略 提醒错峰出游
江苏消费网 (2018-09-28)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山东路、中山门大街、玄武大道、双桥门立交等主干道将大概率发生拥堵。昨天,南京市交管局发布国庆期间交通管制方案,提示拥堵路段,并提醒市民错峰出游。

  出城上高速怎么走?这些路要避开

  根据近两年我市“十一”黄金周首日交通状况,交管部门预计假期首日,我市中山东路、中山门大街、玄武大道、双桥门立交、应天大街高架、长江二桥、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等出城道路及快速路将大概率发生交通拥堵,执勤交警将视流量情况对这些道路采取交通管控措施,有条件的车主最好避开这些路。

  为缓解“十一”黄金周长江二桥及绕城公路交通压力,10月1日7:00—15:00,绕城公路(刘村互通至马群枢纽段,三桥往二桥方向)在现有全天禁行外地货车的基础上,禁止本地黄牌货车通行;10月1日、2日、6日、7日的每日6时至20时,南京长江二桥(G36宁洛高速马群枢纽至雍庄枢纽段双向)禁止黄牌货车通行,一些涉及运送民生物品的黄牌货车除外;10月1日至10月7日,全时段禁止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通行。

  交警提醒,驾车外出的市民最好避开10月1日上午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出入城的市民全天避开中山东路、中山门大街一线;上午出城避开玄武大道;过江的市民请避开长江二桥、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选择长江三桥、四桥通行。

  城区怎么玩?留心景区交通管控

  去年10月3日,中山陵景区游客量达到最高峰,有28.5万人涌进景区,车辆无处停放,一些车主随意违停,更加剧了道路拥堵。针对这种情况,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交管部门加强对中山陵景区的交通管控,每天8:30—17:30,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禁止社会车辆驶入,游客可驾车从陵东路、灵谷寺路、博爱路驶入景区。

  值得注意的是,从博爱路进景区车辆可优先进入景区西片区的石柱子、海底世界等停车场,待上述停车场满后,由现场执勤交警引导车辆至中山陵停车场停放,当该停车场使用率达到80%时,引导车辆进入科学园停放。当景区停车场饱和时,景区车辆将只出不进,同时交管部门将临时开辟中山门大街临时占道停车场,同时引导社会车辆到胜利村路、中山门外大街(大栅门至马群广场段)、东洼子路、西洼子路两侧单排顺向停放。

  总统府景区周边也有管控措施。国庆长假期间,每天8:30至18:00,禁止机动车在中山东路长白街路口东向北右转、西向北左转、南向北直行(公交车除外)。此外,因长江路288号总统府景区停车场关闭,景区周边只有400个固定停车泊位和180个临时停车位,与该景区日均2万的人流量相比,仍存在较大缺口,建议市民搭乘地铁1号线和3号线到该景区游玩。

  玄武湖景区位于市中心,一旦发生拥堵将对周边道路交通带来影响,南京交管部门将根据交通情况,于“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每天8:30—17:30对玄武门路、洞庭路、昆仑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同时玄武门路、昆仑路、鸡鸣寺路禁止车辆停放。

  遇堵车更要耐心,高科技“武器”全天候抓拍

  记者还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每年“十一”黄金周都是各类交通违法高发时段。“不少司机在高速上遇到堵车,会从应急车道通行,根据交通法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需罚款200元记6分。”相关高速交警介绍。记者还了解到,为加大对占用应急车道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今年“十一”黄金周,高速交警还会派出警用无人机,全天候全时段对此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宁交轩 王茸)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