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建邺区市监局专项整治鸭舌等畜禽产品 检测结果均达标
江苏消费网 (2018-09-29) 来源:本网
阅读:

  9月28日下午,针对此前消费者关注的迎宾、南湖市场个别经营户销售不明碱性液体浸泡的鸭舌事件,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通报有关调查情况及全区其他畜禽产品的集中专项整治状况,结果显示,产品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8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建邺区部分市场销售不明碱性液体浸泡的鸭舌,外表更加白嫩、肥大,可能对人体有危害。对此,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对涉事的4家经营户进行调查询问,查证鸭舌来源,监督抽查和风险检测抽样涉事鸭舌6批次。在区市场监管局和公安分局联合调查询问过程中,有一家经营户承认用于浸泡鸭舌的不明碱性液体为食用碱水。经查,4家鸭舌均购自山东,进货票证齐全,来源合法,且抽检鸭舌的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那么,用食用碱浸泡鸭舌是否对人体有害?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特别邀请检验机构专家、行政执法专家、院校食品安全专家等对使用碱性物质泡发鲜冻畜禽产品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风险交流,南京工业大学陆利霞教授表示,食用碱在适量范围内可以食用,例如苏打水、面食中都会添加,目前并没有相关证据表明食用碱对鸭舌的营养成分有所损害,且消费者在食用前多次清洗,将会减少鸭舌中的食用碱成分,少量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为了更好地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建邺区市场监管局还对全区21家农贸市场、14家商超等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的为期一月的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销售鸭舌、鸭翅、鸡腿等鲜冻畜禽产品经营户69家次,监督抽检鸭舌等鲜冻畜禽产品50批次,严查非法浸泡鸭舌等畜禽产品的违法经营行为,经查,辖区鸭舌、鸭翅、鸡腿等鲜冻畜禽产品来源渠道合法,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未发现有非法浸泡经营行为。

  通气会上,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永福表示,商家之所以销售泡发的鸭舌,一是为了好看,二是为了增重,建议广大消费者尽量不要购买此类产品。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在检查中要求商家必须提供所用材料的相关单据,否则将视为非法添加并进行相应处罚。(孙婉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