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投入6000辆公交车全力保障国庆市民出行
江苏消费网 (2018-09-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一年中南京市民持续出行最集中的一段时间随着国庆的临近已然拉开大幕。记者昨日从公铁航及公交部门获悉,从今天下午开始,公路将最先迎来出行高峰,明日民航将紧随其后。大量客流的集中出行给市内交通也带来了考验,除地铁加开班次全力保畅外,仅公交部门在其间就将配备6000辆公交车,全力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据介绍,今年国庆期间,学生客流、探亲客流和旅游客流“三流”高度叠加,中短途客流将全面启动,部分超长途客流也会因高铁车票紧张而启动。预计公路出行高峰从今天下午起就将开始,30日、10月1日达到峰值,南京6家客运站最高日客流量将达到18.5万人次。截至目前,南京发往南通、宿迁、盐城、连云港等方向班车车票尚很宽余,但诸如河南、湖北、安徽、山东等方向预售车票已开始吃紧。部分与铁路平行等超长途班车由于火车票买不到,旅客转道公路客运,车票日渐紧俏。为缓解班线运力紧张状况,公路客运将增加1800余辆机动班车,保证每天可同时加班2500个客运班次。一旦发现车票预售紧张,立即组织加班。

  民航出行最高峰同样在30日和10月1日,其中热门航线南部方向是广州、深圳、三亚、海口、厦门,西南方向是云南、贵州、成都和重庆,西北方向是西安、新疆和西宁,东北方向是沈阳、长春和哈尔滨。禄口机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国庆长假加上年休假,不少市民选择举家飞到欧洲、澳洲旅行。目前从机场直飞洛杉矶、法兰克福、悉尼、温哥华、赫尔辛基、圣彼得堡、米兰、莫斯科等8条远程洲际航线十分火爆。为提高客流安检道口过检效率,机场已增设旅客便民服务箱,配备一次性拉锁,旅行洗漱瓶,人丹、创可贴、风油精等物品。预计7天假期总客流量将突破60万人次。

  无论选择何种公共交通方式外出,在市内大多还是选择公交和地铁到达相关车站,大家的集中出行也给公交保供带来了压力。据悉,为应对节日客流高峰,整个国庆,南京公交集团计划日最高配车近6000辆。同时采取优化调整、加大运力投放,适时增加车次,增发区间车、应急专车等多种措施,做好公交车、轮渡、有轨电车、公共自行车、出租车“五位一体”大公交体系保障,确保市民出行方便快捷。(赵根华 卜召雪 宁禄萱 陈彦)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