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无人驾驶巴士昨在江北新区试跑 有望年底运行
江苏消费网 (2018-10-10) 来源:龙虎网
阅读:

  龙虎网讯 昨天上午,无人驾驶迷你巴士在江北新区云环街“起跑”,进行市政道路测试运行,有望年底在江北新区智能网联交通示范区内试点运行。

  此次测试路线为云环街—江淼路—云居街—团结路—云环街,全长1.4公里。在测试现场,记者看到,一辆长4米、宽2米、高2.9米的无人驾驶迷你巴士,按照设定测试路线,搭载3名工作人员,以4.5公里/小时的速度缓慢行驶在测试路面上,全程行驶平稳,共花费约20分钟,吸引不少过往市民旁观。记者在车内看到,车上没有方向盘,但吊环、空调、照明灯等设施一应俱全,还配备了USB充电接口,车内显示屏上清晰地显示着车辆周边行人、汽车行动轨迹。

  “通过激光雷达装置、GPS和IMU组合导航等,无人驾驶迷你巴士可实现自动驾驶下的行人和车辆检测、减速避让、紧急停车、自动按站停靠等功能。”负责无人驾驶迷你巴士后期运营管理、科研平台搭建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再开发的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庄伟超博士说。

  据法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易迈技术总监介绍,此次测试运行,主要为绘制虚拟地图。他们将根据无人驾驶迷你巴士的激光雷达装置收集到的路况信息,绘制车辆行驶地图。接下来还将开展设置站台等工作,争取在10月30日前完成测试任务。

  江北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迷你巴士是根据江北新区智能网联交通示范区发展需求而量身定制的,最多可乘载12人,前后对称可以双向行驶,当前设计最高时速20公里,运行过程中将全线配备值班安全员,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得到及时处理。”

  去年,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与东南大学签署共建智能网联交通研究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江北新区建立政产学研合作机制,打造国家级智能网联交通示范区,力争2020年建立“无人驾驶迷你公交”系统产业基地,集聚一批世界领先的智能网联系统的研发机构与科技企业,实现本土化研发与规模化生产,助力江北新区“自主创新先导区”建设。(记者 孙敬清 通讯员 于轶婷)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