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用礼券在电商平台购买26只螃蟹 一半重量缩水
江苏消费网 (2018-10-11)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阳澄之王·蟹王

 

  陈鲜生母蟹最轻的只有134克 吴慧慧/摄

 

  又到了一年吃螃蟹的季节,朋友圈、电商平台上的螃蟹礼品券五花八门,相当火热。不过,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螃蟹礼券的差评也不少,短斤少两、收到死蟹,还有人在提货时却遇到卖家的推托,根本提不到蟹……近日,记者在各大电商平台购买了3家热销品牌的螃蟹,从提蟹时间的长短以及最后实际拿到螃蟹的重量和品质进行评测。

  评测

  规格&提货时间

  阳澄之王·蟹王(1188型蟹券)规格:公蟹4.5两4只,母蟹3两4只

  购买价格:154元

  实际提货时间:3天

  包装:较简易,附送的吃蟹工具看起来像是一次性的

  陈鲜生(988型蟹券)

  规格:公蟹4两5只,母蟹3两5只

  购买价格:288元

  实际提货时间:1天

  包装:相对简易,但附送礼品较多,还是挺用心的

  金世尊(488型蟹券)

  规格:公蟹3两4只,母蟹2两4只

  购买价格:388元

  实际提货时间:3天

  包装:精美,附送礼品很丰富,吃蟹工具里的小剪刀都金光闪闪

  官方重量&实际重量

  10月9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对三家不同品牌的螃蟹一一称重。陈鲜生10只螃蟹里公蟹重量全都达标,仅2只母蟹重量不达标;阳澄之王·蟹王的8只螃蟹,重量全部不达标;价格最高的金世尊,8只里面有1只公蟹和2只母蟹重量不达标。算下来,一共26只螃蟹中, 13只螃蟹重量不达标,且以母蟹居多。

  口感&味道

  通过评测,阳澄之王·蟹王的螃蟹黄口感还不错,但蟹肉真的太少了!

  陈鲜生的螃蟹看起来最新鲜,蟹黄口感有点苦,但螃蟹肉的品质绝对棒棒的,吃起来甜丝丝的。

  金世尊的母蟹虽然个头小,但里面的黄却是最饱满的,公蟹的黄和膏也算是三款中最肥的了。

  总评

  金世尊的螃蟹口感不错,但那么昂贵的价格,螃蟹重量可不能短斤少两;阳澄之王·蟹王的价格确实便宜不少,但品质有点难保证。陈鲜生无论从口感还是螃蟹品质上来讲,都算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业内人士

  运输过程中会有水分蒸发,但也有商家以小充大

  为何实际到手的螃蟹跟店家声称的重量相距甚远?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首先,有些商家标注的重量包含了绳子重量;其次,在运输的过程中,螃蟹的腿脚有残缺,造成“短斤少两”;最后就是螃蟹本身带有一定的水分,一般来说,48小时的运输过程中,水分会损耗10%左右。“就像人一样,几天不吃饭,也会瘦下来。”

  但也有可能是商家在低价策略下,为了收回成本,在斤两上动脑筋,在当初装盒时,螃蟹重量就没有达标,以小充大,确保利润空间。(吴慧慧 雷斯淇 蔡梦莹)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