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名特优农产品齐聚上海 “苏米”首次出省亮相推介
江苏消费网 (2018-12-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30日,第十六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在上海农展馆开幕,我省370家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携741种江苏优质农副产品参展,其中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占比超50%,江苏省域粮油公用品牌“苏米”首次亮相。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行业协会在“苏米”标准暨首批核心企业发布推介会上,公布江苏省域公用品牌“苏米”团体标准、首批20家苏米核心企业和十大区域品牌并授牌。“苏米”标识首次发布,该标识由三色块组成,中间绿色米粒造型代表绿色生态高品质,其余两片分别代表J、S(“江苏”拼音首字母缩写),同时也是鱼的写意,意指江苏是鱼米之乡。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介绍,江苏大米品牌众多,但小而散,没有形成核心竞争力。今年我省明确提出要打造“苏米”省域公用品牌,并将“苏米”品牌创建列入《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2018-2022年实施规划》。未来几年,我省将把打造“苏米”品牌,作为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重要举措和推进粮食产业强省的重要抓手。

  “苏米”团体标准对播种到加工储存运输的全过程作出详细规定,确保全过程质量控制与管理。原料稻谷及大米中重金属元素含量及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B1含量等安全指标要求均严于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限量要求。所有入选“苏米”的产品必须是“三品一标”中绿色食品。夏春胜表示,江苏肥沃的土壤、丰富的降水、充足的光照以及水稻生长后期较大的昼夜温差,造就了苏米清香可口、软硬适中、糯而不黏的特点,米饭口感绵软又有韧性。江苏将在已有南粳46、9108等优质品种的基础上,研发并推广更加符合江苏特点、优质美味的稻谷品种,并努力使江苏大米的区域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展销会期间,我省还举行连云港“连天下”优质农产品专场推介会、射阳大米新闻发布会等9场系列活动。

  (张 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