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定制公交12月18日将开通 全市共120条线
江苏消费网 (2018-12-05)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滴滴联合南京公交集团的专属定制班车网上预约平台(截图)

  公交太绕,打车太贵?定制公交来南京啦!12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滴滴出行App发出推送,滴滴联合南京公交集团的专属定制班车将于12月18日正式上线运营,共有120条线路。目前已经可以根据预设线路购票了。

  据介绍,南京定制公交,是由南京公交集团联合滴滴公交为乘客量身定制的出行服务,旨在提高出行效率和出行体验。这120条线路能覆盖通勤、旅游、交通枢纽等乘客需求较大的区域。与普通公交相比,定制公交具有车况好、更加准时的优势,比常规出行节省33.5%的时间。

  如何使用定制公交?打开滴滴出行App,选择公交-定制公交入口,就可以看到滴滴根据乘客常规的出行线路所推荐的10条公交线路。如果推荐线路刚好符合乘客的出行需求,就可以点击价格购买。记者打开App,推荐的是早高峰期间从大周路北到山西路的一条定制公交线路,记者可以7:55在小行桥上车,8:18在新街口东下车。点击购买,就会出现购票的页面,可以选择出行的日期,上下车站及乘车人数,票价为5元。因为记者为首次乘车,有折扣,仅需要0.5元。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与乘坐普通的公交车相比,乘坐26路车到新街口,刷卡最多需要1.6元,但早高峰时长基本要在1个小时以上,与定制公交的23分钟相比,显然慢了不少。

  如果推荐线路不符合出行需求,乘客也可以自行输入始末站。记者输入从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到新街口,页面显示已经有两条并不完全顺路的线路推荐,并且已有3人参与定制了这条线路,不过线路是否开通,滴滴仍然将综合评估,如开通,将以短信形式告知乘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乘客购票成功之后,点击首页“待出发”车票信息,进入车票详情页,就可查看上车点、车牌号及车辆实时位置。在乘车前30分钟,点击“验票上车”,将验票页面展示给司机就能上车。

  购票成功后,乘客能乘坐什么样的车?如果人数不够,定制线路还能开起来吗?定制公交又能存活多久?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滴滴公交在南京并非首例,今年下半年已陆续在济南、临沂等地开通。运营方会根据定制人数灵活选择车型,既有几个座的小型车辆,也有近30个座的巴士车。 (李娜)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