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上海新兴医药注人免疫球蛋白艾滋病抗体阳性事件
江苏消费网 (2019-02-06) 来源:中国经营报
阅读:

  2019年2月6日凌晨1点30分左右,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洋泾路518号仍有车辆在进出,出现如此异于“春节假期”的紧张氛围的地方,正是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兴医药”)所在地。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新兴医药所属行业为生物药品制造行业,主要经营活动包括采集和销售血浆制品。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新兴医药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批号:20180610Z)艾滋病抗体阳性。《中国经营报》记者针对此事询问了上海新兴医药工作人员,但被回复需要等候白天有负责人时再进行联系。据记者观察,上海新兴医药所在办公楼的电梯凌晨时分仍处于上下不停的往复状态,设置在门卫岗亭旁的三个指纹打卡机隶属上海新兴医药,也仍显示为工作状态,散发着莹莹绿光。凌晨进出的工作人员需要指纹打卡进入。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登载的情况显示,2016年3月3日,上海新兴医药曾因“未按规定实施GMP案”被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以“警告”处罚,具体情况为“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2月至2015年12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洋泾路518号生产人纤维蛋白原的过程中,没有对产品质量潜在影响进行评估,就在未增加组份的情况下,变更了半成品配制中稀释原液所用的溶液。”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显示,上海新兴医药由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药股票代码600056)控股管理,后者控股股东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11月16日,经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同意,将新兴集团持有的上海新兴医药51.83%股权无偿划转给通用技术集团医药控股有限公司。目前上海新兴医药拥有3家子公司,包括:怀化新兴原料血浆有限公司、余干新兴单采血浆有限公司和三明新兴血浆有限公司。投资额分别约为1384万元、1012万元、1000万元。

  

 

  (图片均为本报记者吴婧/摄影)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