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推荐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南京市交通局举办“绿色出行 从孩子做起”百米长卷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4-17) 来源:江苏消费网
阅读:

  创作出了孩子眼中的“绿色交通大道”

  4月17日下午,由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江苏消费网联合举办的“绿色出行 从孩子做起”系列活动之“绿色出行我先行”百米长卷创作主题活动在瑞金北村小学成功举办,预示着2019年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绿色出行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下午12:40,百米长卷绘画活动正式开始。江苏消费网的绿色出行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同学们要文明出行、绿色出行。随后,200余名小朋友与家长开始了百米长卷绘画,“小小画家”席地而坐,拿着老师提前准备好的彩笔,开启脑洞,根据自己对绿色出行的理解和想像,在白色画布上尽情作画。结合当天的活动主题,有的同学画出爸爸妈妈用大手拉着自己的的小手过马路,斑马线前,汽车司机停车避让,小朋友们挥手致意,表示感谢;有的同学画了与爸爸妈妈骑自行车到公园游玩,低碳绿色出行......

  

 

  

 

  孩子们在百米长卷上“挥毫泼墨”发挥自己的想像力,通过画笔将自己心目中的绿色出行淋漓尽致地通过画卷展现在家长们面前,孩子们的创作纯朴天真,充满童趣。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小小画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选择公共交通、少开私家车的绿色出行典范,他们更是通过画笔为礼让斑马线的司机点赞,把志愿搀扶老人过马路看作最美的出行人,过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成为同学们不约而同的共识……一双双稚嫩的巧手,一幅幅可爱的图画,让孩子们在参与“绿色出行我先行”主题活动的过程中,也种下了一颗文明的种子。

  

 

  

 

  “绿色出行我先行,一个小小的出行选择,会给我们生活的城市带来很多的不同,如果人人都这么做,将会大大提升我们的城市形象。”参与活动的家长介绍,“本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绿色出行意识,同时,也让我们各位家长认识到低碳绿色出行的重要性。”

  

 

  

 

  据悉,南京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的绿色出行活动年主题为“绿色出行,从孩子做起”,全年将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从娃娃入手,在全市发起“绿色出行”倡议,通过孩子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把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传播出去。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