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信息要闻 >> 正文

信息要闻

张家口逐户查询解救被困女孩
江苏消费网 (2019-05-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李建)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端掉一个传销团伙,成功解救一位因为投奔男网友而身陷传销组织的女孩。

  5月5日上午,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收到市打传办转接的求助举报信息。来自武汉的刘某称其女儿2016年年底在网上认识一男孩后辞职出走,到河北廊坊陷入传销组织,后又于2017年流转到张家口市,家人多次联系未果。最近据手机定位显示,其女儿在桥西区清河苑小区内,刘某随即千里迢迢从武汉赶到张家口,希望救出女儿。

  接到求助举报后,桥西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会同派出所及南营坊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立即赶往清河苑小区展开搜救。执法人员在小区内逐楼逐户询问查找,历经5个小时的排查后,在小区内找到了一处窝点,现场发现涉传人员19人。经刘某辨认,现场并没有发现被困女孩,但手机定位显示该女孩仍在该小区内。执法人员继续进行排查,终于在两个小时后发现另一处窝点及13名涉传人员,刘某的女儿也在其中。

  执法人员将发现的涉传人员带回进行批评教育,向他们宣讲传销的危害,并将他们遣散回家。当晚8点,刘某带着女儿踏上了返乡的路。《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张家口市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大对传销的打击力度,最近一个月以来,已连续捣毁5个传销窝点,遣散或解救近百人。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强宣传教育,让群众更清楚地认识到传销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和举报传销及变相传销违法行为。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