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2019南京广播影视广告监测员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本网人员受邀讲课
江苏消费网 (2019-05-22) 来源:本网
阅读:

  

  5月21日至22日,由南京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联合主办,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产业工会联合会联合承办,南京市广告协会、南京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金陵工人影城协办的“广播影视广告监测员技能竞赛”在金陵工人影城圆满举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出席此次培训竞赛,并发表讲话。

  来自全市11个广播频率、14个电视频道、广电网络公司、各大影院、市广播电视监测站,以及市区两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等105名广播影视广告业务员、审查员、监测员,在金陵工人影城参加了本次培训和竞赛。

  培训和竞赛按照“学以致用”的原则设计课程,紧贴参训人员工作的实际需要。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麻丽梅处长、市文化和旅游局传媒机构管理处楼钱良副处长、南林大人文学院副院长卫欣、南京市广播电视监测站资深监测员周元菁都受到邀请前往培训现场讲课。本网工作人员也受邀从消费者角度进行专业授课。

  本网工作人员从消费者投诉的角度入手,全面解读了对违规广告的百姓认知,引发了在座听众们积极思考。讲授内容立足于多起广告违法案例判决书,其中列举了一系列实例,并现场答疑解惑,发出了“不仅要站在监督者角度处理问题,更要从消费者的视角去思考”的倡议。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副处长楼钱良回答培训人员提问

  此次培训和竞赛得到了全市各播出机构的一致认可,认为这是近年来不多见的、特别专业和权威的广告业务培训。本次培训印发的《广告法律法规汇编》、《违法广告典型案例汇编》、《广告法规题库汇编》、《广告业务培训课件汇编》等四套汇编资料将对今后的广告审查红线把握、分寸拿捏、同类比较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尤其是鲜活的案例将对工作人员深入理解法律条文大有裨益,有助于相关人员提高掌握广告法规的熟练度、广播影视广告审核的敏感度,以及对违法违规广告判定的正确度。

  同时,省广播电视局也将南京本次培训和大赛成果转发13个地级市,要求各地向南京学习,全面提升广播电视广告发布质量。

  本次赛事的目的在于让大家认真学习,争取做到学会准确解决广告监管的相关问题。江苏消费网也希望借此能让参加培训的各位审查员、检测员们代入消费者投诉的角度,多换位思考,从根本上树立自己也是消费者的观念,从而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影视消费环境。(张钊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