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假冒进口收费 南京仙林鼓楼医院被6倍重罚
江苏消费网 (2019-05-23)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国产材料按"进口"收费  南京仙林鼓楼医院骗取医保基金被重罚

  收费单据上是进口氧气雾化面罩,但使用时患者家属发现其实是国产的。对于南京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串换医用材料的违规行为,市医保局昨天通报了相关处理情况,除了对该院违规费用60433.52元予以追回,还放大5倍予以核减医保基金费用362601.12元。

  范先生近日带孩子到南京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看病,在孩子做雾化治疗时他发现一个异常现象——收费单据上是进口的氧气雾化面罩,拿到手以后发现是国产的。记者在该院儿科走访时发现,在这里做雾化治疗的患儿使用的都是常州百瑞医疗科技公司生产的LCD简易喷雾器,但缴费清单名称规格一栏,这款简易喷雾器标注的是“百瑞”“进口”字样,收费37元,自费比例是40%。

  针对媒体曝光,市医保局近日会同市医保中心赴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现场检查核实,并于昨日通报相关处理情况。经查,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于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存在串换医用材料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60433.52元。依据规定,市医保中心将对该院违规费用60433.52元予以追回,并放大5倍予以核减,合计核减费用362601.12元。同时约谈医院相关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并对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记者了解到,近日出台的《南京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规定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五大类20种具体行为。其中涉及定点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欺诈骗保行为包括:虚构医药服务,伪造医疗文书和票据;为参保人员提供虚假发票;将应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记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为不属于医疗保障范围的人员办理医疗保障待遇;为非定点医药机构提供刷卡记账服务的;挂名住院的;串换药品、耗材、物品、诊疗项目等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等。(顾小萍)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