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增4家
江苏消费网 (2019-05-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别是: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

  据了解,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评价依据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2010)。自标准实施以来,2015年、2017年已分两批推出2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前已经形成以现有30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支撑、各地各种不同品类度假村为依托的金字塔式发展格局。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2018年全年,2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9667.54万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626.86亿元;45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10.84亿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4878.98亿元。

  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促进和引领旅游行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的一项重要工作,同5A级景区一样,对我国旅游产品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常态化评定以推动加快发展,同时加强动态管理、支持和服务,推动度假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产业发展水平。

  (孟繁刚)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