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自如又现“甲醛房”?
江苏消费网 (2019-05-28) 来源:荔枝网
阅读:

  

  租住一个月天天辣眼睛,一检测,真超标了!

  去年8月,自如向社会承诺:

  2018年9月1日起,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未来所有新增房源都将100%检测合格后上架出租,并在自如App详情页展示检测合格报告。

  但是!南京的蒋先生今天(27号)向江苏新闻广播《苇泱在线》反映,自己可能住进了自如的“甲醛房”。今年3月,他通过自如平台,租下了南京江宁某小区的一套房。刚入住时,蒋先生就觉得房间有味道,但自如平台提供了房屋甲醛检测合格的报告。

  入住一个月后,蒋先生觉得眼睛一直不舒服,甚至还有肿胀的情况,于是他自己找了一家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是甲醛超标,数值是0.117,超出了国家标准的0.1。

  链接

  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的简称,有刺激性气味,而且有些化合物具有基因毒性。一般认为,TVOC能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自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出现变态反应等。

  蒋先生说,检测结果出来后,他联系了自如管家,提出要求退换房,此次检测产生的费用由自如方面承担,并且赔偿相应损失。自如方面同意了蒋先生的前两个要求,但是对于赔偿却只字不提。

  在今天的直播中,《苇泱在线》节目组联系了自如南京公司公关部的刘经理,他表示,自己还不了解此事,将会在调查之后再做回复。另外,栏目组还发现,自如方面出具的检测报告中,只有检测的用具,却并未提到检测机构是哪一家。对于这一问题,刘经理也表示自己只是南京公司的员工,无法给出准确答复。

  针对此事,上海市海华永泰(南京)律师事务所 刘定越律师认为:

  蒋先生有初步证据能够证明,他所承租的房屋有瑕疵,也就是甲醛超标。如果自如觉得这份检测报告不权威,是单方委托的,双方可以协商一家检测公司重新进行检测。如果说经过检测能够证明甲醛超标,承租户有以下权利:

  1、解除合同,和合同承诺不相符,会伤害承租人身体健康。

  2、要求返还已经支付的租金。

  3、由于当初承诺了合格,如果检测依然不合格,检测费用需自如承担。如果诉讼,诉讼费用由自如承担。

  4、如果说违约责任约定不明确,承租者身体明显不适,可到医院常规检查,合理费用自如承担。能够证明身患的疾病与房屋不合格有因果关系,需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