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快递公司主动理赔?已有多人上当!
江苏消费网 (2019-06-01) 来源:江苏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阅读:

  包裹破损“快递公司”主动理赔?小心这个新骗局

  江苏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如果遇到快递出问题,消费者都会积极维护自己的权益,比如晚到了,破损了,都可以向快递公司进行理赔。然而,诈骗团伙却利用快递理赔设下骗局实施诈骗,有一位孙女士就着了道。

  网购中快件破损,各大快递公司都有自个儿的一套理赔流程。

  很快,孙女士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快递单,破损物件照片,对方应有尽有。

  孙女士也自然而然信以为真。

  孙女士联系银行冻结账号,又赶紧报了警。随后她质问对方,钱去哪了。

  心急火燎的孙女士,压根就没想到,套路之中还有套路。对方不仅转走了她银行卡里的钱,很快又用她的信息贷了款。

  银行卡里的存款,加上四个借款平台的网贷,孙女士短短数小时内,就损失了3万7千元。

  近期,消费者网购礼物赠送亲友越来越多,经常遇到包裹破损等情况,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一情况,冒充购物网站客服或者快递理赔中心以赔偿破损包裹为由实施诈骗,因该类诈骗欺骗性极强,群众一时无法辨别真伪,极易上当受骗。

  5月16日

  无锡市梅某接到一自称是快递公司电话,称商家投诉要给其理赔,后对方要求梅某开通借呗,把钱借出存至支付宝余额,再进入对方发来的链接,先后被骗共17864元,损失价值17864元。

  5月25日

  苏州市陈某月收到一个电话,对方称陈某月购买的快递包裹破损,可以进行理赔,对方让梅某加支付宝好友,并发送二维码让其操作,后发现被骗,损失价值2500元。

  5月27日

  泰州市杨某报警称其被人以物流公司要赔付其快递破损费用的方式,通过支付宝用邮政银行卡支付了对方4980元用于“做流水”,损失价值4980元。

  犯罪分子冒充快递公司理赔中心,欺骗受害人申请理赔,并诱导受害人添加微信、支付宝等,再以钓鱼网站链接、付款二维码等手段骗取钱财。 利用大多数人对网络支付等使用功能不熟悉,指挥受害人在支付宝花呗等平台操作贷款,欺骗受害人将借贷到的资金转出。

  “快递理赔” 骗术大揭秘

  有钱请银行汇款、扫码转账

  无钱的话教你网上“借款”

  警方提醒

  1、冒充快递公司客服类诈骗案件近期高发,凡是自称快递公司客服主动联系理赔的十有八九是诈骗电话,市民务必当心!

  2、“客服”电话联系称要退款理赔,请勿轻信。先挂掉电话,联系网购卖家或者网购平台客服核实情况;

  3、陌生电话要求到各种网贷平台借款的,请千万不要操作,最后钱被骗了,网贷平台的帐还得你去还!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