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拿出顶级楼盘供人才专购:一套房优惠超百万元
江苏消费网 (2019-0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宁轩

  31日起,地处当地房价最高点的南京河西青奥村项目,正式面向该市企业博士和《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中A—E类人才定向销售。

  据悉,曾是青奥会期间运动员村的青奥村项目,堪称南京购房者最为期待的房源之一。不仅地处南京房价最贵的新城区,更是新城区里的明星楼盘,滨江而建,与新晋城市地标“南京眼”不过百米,旁边就是国际著名建筑大师扎哈设计的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双塔,是不可复制的顶级楼盘位置。

  记者了解到,作为南京市推出的专供人才首批购买型房源,青奥村项目此次价格定为3.5万元/平方米(精装修房),但根据当地房产中介测算,3.5万元的价格比楼盘所在区域市场价至少降低了1.3万元左右,这意味着每套房源的出售政府让利至少百万元。

  该项目共计有1000余套房源,首次推出的是4幢4—7单元共211套房源,套型面积70—215平方米,共15个户型。今日起,项目接待中心正式开放。按照销售时间安排,计划今年7月前完成首付款收取和签约,春节前交房。

  据了解,此次定向销售对象为《南京市企业博士安居工程实施办法》中认定的企业博士或《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中认定的A—E类人才。

  对于企业博士,购买青奥村住房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须取得博士学位(不限户籍、国籍);在本市登记注册的符合南京产业方向的企业(含改制的科研院所和已备案的新型研发机构)工作,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与父母共有家庭唯一一套住房的,视同无自有住房)。

  该方面,南京政策是帮助处于科技成果转化一线的企业用人留人,突出了南京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

  而“《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中认定的A—E类人才”,涵盖范围则相当广泛,从诺奖得主、两院院士,到全国技术能手、在宁高新技术企业的创办人、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等58类人才,均属于符合条件。

  不过,无论企业博士还是A—E类人才,都必须符合“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与父母共有家庭唯一1套住房,视同无自有住房)”的条件。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青奥村只是南京推出的首批专供人才的购买型房源。今后,南京人才住房的来源和形式还将更加多样化。除现有的公租房和园区人才公寓外,还将通过新建、改造等方式筹集房源,未来还将本着“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原则,在科创企业、研发机构和各类人才聚集的区域,专门规划建设国际化人才安居社区,定向供应给企业博士等人才。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