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苏州一喜茶店因卫生问题被查 店方:向顾客道歉
江苏消费网 (2019-06-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阅读:

  

  5月29日,江苏苏州一位孕妇称在喜茶饮品中喝出苍蝇引发公众和媒体关注。在与喜茶方面协商未果后,该孕妇向监管部门举报。5月31日,涉事喜茶门店因店内飞虫较多,被当地监管部门查封。此后,喜茶总部发布通报称,向消费者道歉,并表示一天不解决飞虫问题就一天不重新开张。

  记者注意到,5月31日当天,苏州另一家喜茶店也被监管部门要求整改,且5月以来全国多家喜茶门店曝出卫生问题。记者从北京多家喜茶门店处获悉,目前喜茶总部也已经就卫生和安全问题要求各家门店加强管理。

  涉事喜茶店店长表示

  苍蝇不是制作时进入

  5月29日13时许,江苏苏州王女士和同事一起用微信小程序在苏州喜茶圆融店点了5杯“多肉葡萄”,1杯“满杯红柚”。怀孕7个多月的王女士称,茶送到了单位,她拿了一杯“满杯红柚”,刚喝两口就在饮品中发现了一只绿头苍蝇。

  “下班后,我去找喜茶店理论。”王女士说,喜茶圆融店的店员没有当场给答复,而是说会上报。随后,王女士接到自称是该店店长的来电,对方不承认苍蝇是在制作过程中飞入的。“店长说我点的是外卖,中间环节很多,不能说明苍蝇是在店里飞进去的。”

  6月1日下午,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收到喜茶时,虽然不是塑封杯子,但是盖子是盖好的。

  对于王女士的情况,该店长表示不能10倍赔偿,但是下次点单的时候可以免费送王女士3杯茶。“都喝出苍蝇了,怎么可能再去喝!”王女士说。

  堂内及操作台上飞虫多

  监管部门要求停业整改

  5月31日,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博发布通报称,孕妇在喜茶圆融店喝到绿头苍蝇的消息,引发巨大反响和关注。当天上午,该店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上门检查,发现店堂内及操作台上飞虫很多。

  执法人员现场对喜茶圆融店开具了停业整改的通知书,要求店家及时进行整改,目前喜茶已经停业整改。

  记者在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具的《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中看到,该店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局对店铺和设施实施了查封,期限为30天。

  若无法有效解决飞虫问题

  考虑永久闭店或更换位置

  针对此事件,喜茶官方微博对苏州圆融店具体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称,5月31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喜茶苏州圆融时代店进行卫生检查,发现店内存在飞虫的卫生问题,并下达了停业整改的通知书。

  通报中,喜茶方面表示,苏州圆融门店由于靠近湖边,开业以来飞虫一直很多,尤其夏季更多。该店找了第三方机构为该店定期进行全店灭虫灭蚊,但效果依然不好。

  下一步,该店一方面增加灭蚊设备,另一方面,喜茶承诺,如果找不到有效的方法解决圆融店的飞虫问题,即使过了整改期,也不会恢复圆融店营业,甚至考虑永久闭店或更换其他位置。

  北京多家店收通知

  加强店内卫生管理

  6月1日下午,记者在喜茶的官方网站看到,目前官网上全国门店分布的苏州门店只有3家,苏州圆融店并没有显示在官网上。记者从该店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该店正在停业整改,至于具体整顿的内容需要喜茶总部做出答复。

  记者致电了北京的多家喜茶门店,门店均表示已收到喜茶总部关于加强店内卫生自查和管理的要求。喜茶北京新中关店店长表示,苏州圆融店事件后,总部要求各门店要更加重视卫生管理问题,“我们店内的各项卫生和清洁问题都有专人监督管理,包括灭蝇灯和灭蝇纸都是每天检查和更换的,这些都是食品安全最基本的东西,我们一直都非常重视,出不起问题的。”

  6月1日,王女士向记者表示,她并没有从喜茶官方对苏州圆融店的情况通报里看到任何对她个人的歉意。“现在,我没有收到喜茶店的任何赔偿。他们通报里说我要求整单10倍赔偿,但事实是我一直要求对我自己那一杯饮品进行10倍赔偿。”虽然没有得到公开道歉也没有收到赔偿,但王女士表示不准备再追究下去。“我现在怀着孕,还要上班,没有精力去纠结这件事,反正我以后不再会去喜茶消费了。”(记者 李涛 李卓雅)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