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成都将试点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
江苏消费网 (2019-06-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网购商品“七天无理由退货”受到消费者欢迎,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这项赋予消费者“后悔权”的制度将从线上扩展到“线下”。该局近日印发《2019年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点》,明确将在有条件、有意愿的商场、超市、市场试点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

  今年,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突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继续在景区、市场、商场、超市、企业新建消费维权投诉站;在有条件、有意愿的商场、超市、市场试点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鼓励和引导经营者积极推行赔偿先付制度;加大“诉转案”工作力度,不断完善投诉举报案源线索移动机制,配合执法部门严厉查处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消费纠纷调处,实现疑难、重大消费纠纷处置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精准化。

  据介绍,成都市在已有964家“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示范单位”的基础上,2019年将新增包括全市所有4A以上景区在内的100家示范单位。同时,在13个主城区着力打造一批“放心舒心消费示范街道(社区)”,在9个远郊新城着力打造一批“放心舒心消费示范乡镇”。将进一步扩大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试点,积极探索消费投诉信息公示与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互联互通。(刘铭)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