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夏练“三伏”强本领 沙洲街道关工委寄希望
江苏消费网 (2019-07-05) 来源:本网
阅读:

  俗话说“冬练三九 夏练三伏”,小暑节气前夕,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关工委以夏练“三伏”为契机,在辖区莲花嘉园社区的莲花嘉园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夏练文武艺 嘉园少年强”活动,让青少年们过一个不同寻常的暑假。沙洲街道人大工委钱年华主任表示,青少年在暑期中应该多参加文体活动,丰富假期生活。

  

 

沙洲街道人大工委钱年华主任致辞

 

  7月5日上午,位于莲花嘉园社区里的莲花嘉园第一幼儿园活动室里,来自莲花嘉园社区关工委的“五老”们正在给孩子们介绍太极拳礼仪和基本招式,孩子们兴趣盎然;国学经典文化阅读志愿者高老师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解、游戏互动,将二十四节气的知识和小暑节气的民俗、民谚传授给孩子们,其中8岁的韩婉贞小朋友格外引人注目,自信而又稚嫩的声音,回答问题毫不怯场。原来韩婉贞小朋友平时在家里就喜欢翻看日历,对二十四节气的知识也十分感兴趣,今天的讲解让她对二十四节气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学习。

  

 

韩婉贞小朋友回答问题

 

  小暑是中国24个节气中的第11个节气。小暑时气候炎热,人易感心烦不安,小暑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可以适量食用一些消暑汤或粥,在自我养护和锻炼时,应按五脏主时,夏季为心所主而顾护心阳,平心静气,确保心脏机能的旺盛,以符合“春夏养阳”之原则。

  据莲花嘉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蒋涛介绍,自去年起,莲花嘉园社区就积极开展“国学经典阅读”讲座,通过阅读、朗诵、手工制作、游戏等方式,将传统文化教授给孩子们,而今年的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有所创新,既得到了结对共建单位“两新”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又将暑期活动与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结合起来。

  蒋涛表示,怎样让孩子们传承好、运用好传统文化,一直是该社区“为小服务”的着力点,社区将在暑期活动中融入传统文化元素,让孩子们的世界更精彩。在接下来的暑期里,莲花嘉园社区将开设各类培训班,让孩子们和社区的“武林高手”学习太极拳,与国学老师研修传统文化,目前报名参加的孩子已接近200人。(刘倩文 蒋姝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