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湖北消委会:上半年投诉合同违约问题突出
江苏消费网 (2019-07-3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近日,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19年上半年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全省各级消费者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566件,已解决16386件,解决率9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11万元。

  统计结果显示,合同类投诉高居榜首,约占总投诉量的1/4。合同内容、违约责任等约定不明,缺乏明确的合同履行标准,经营者单方面变更合同、不履行合同、虚假宣传等合同违约问题较为突出。

  今年1月20日,消费者张女士向湖北省消委会投诉,称其在珍爱网花费2.88万元购买了婚介服务。婚介网除联系了4位男士与其见面外,没有提供其他服务,当初承诺的心态建设、辅导人员、资格证书等均无法兑现。张女士感觉婚介网提供的服务与宣传不符,要求退费遭拒。

  湖北省消委会调查发现,张女士与珍爱网签订合同中所列的“专案”“筛选”“牵线”“约见”“撮合”等服务内容看似完整,但在合同实际履行中,该婚介网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具体内容,如心态建设、辅导人员、资格证书等约定事项,均无法兑现。经调解,珍爱网同意一次性退还消费者服务费2万元。

  今年4月,武汉市消费者王女士投诉称,她于2018年与武汉弗雷亚母婴护理中心沙湖店签订了母婴护理服务合同,并付全款3.7万元。后来,因沙湖店消防不过关需要关店整改,店家决定将王女士调剂到武胜路店,由于服务方式及房间大小的调整,消费者需另外支付5000元。王女士认为,月子中心违规经营导致关店整改,违约在先,应按总价款赔偿30%违约金。双方各持己见,协商无果。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武汉弗雷亚母婴护理中心退还消费者3.7万元,并补偿利息等费用3000元。(记者吴采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