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用妇科产品吸金“乐活”头目被罚百万元
江苏消费网 (2019-08-0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谢正军/图

  ■徐伟竞 本报记者 刘文新

  河南郑州乐活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掌控人黄某彬,以推销妇科产品“御淑清丹”“妇宝宁”为载体,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大肆发展下线,引诱他人从事传销活动。相关情况被市场监管部门掌握。在公安机关调查之后,黄某彬主动交待犯罪事实,并上缴违法所得1458万余元。近日,黄某彬被贵州省思南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妇科产品作道具

  2013年,黄某彬与另外3人(均已判刑)注册成立郑州乐活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活公司),聘用袁某、尹某、马某、程某、聂某等人为员工,在网上销售“御淑清丹”。

  乐活公司规定,购买人在缴纳4000元后可注册成为会员,同时取得以经销商身份销售“御淑清丹”的资质。

  2014年1月,黄某彬安排公司员工尹某注册成立郑州市乐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讯公司),并以同样的方式在网上销售“御淑清丹”。

  2015年1月,乐活公司与西安大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合作生产、销售妇科产品“妇宝宁”,随后又在安徽省注册成立亳州乐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点销售“妇宝宁”,停售“御淑清丹”。

  乐活公司宣称以“快乐生活,天下和谐”为愿景,集研发、生产、服务、培训、信息交流、文化推广、创业平台为一体,主营第5代清宫丹“妇宝宁”,并自称是香港乐活健康产业国际集团大陆执行机构、中国国际高新科技专业委员理事单位、乐活志愿者发展中心理事单位。

  多层级拉人头

  乐活公司的销售模式主要是通过“拉人头”发展下线,设置会员层级:A组为精英组组长,B组为领导组组长,C组为领袖组组长,还有董事、一星董事、二星董事、三星董事、四星董事、五星董事。每个层级对应不同的晋级奖励,其中精英组奖4000元、领导组奖4万元、领袖组奖40万元。一星董事、二星董事、三星董事、四星董事、五星董事将分别得到其伞下业绩收入的1%、2%、3%、5%、7%作为奖励。从一星董事到四星董事晋级过程中,该董事还会获得20万元的轿车一辆,晋升为五星董事后可获得别墅一栋。

  2016年1月,乐活公司与肽来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合并成立肽来(北京)公司,任命17名区域经理。公司骨干都有明确分工,利润用于分红及返点。肽来(北京)公司成立后,又先后成立了北京肽来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肽来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肽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据调查,以“肽来”名义成立的5家公司虽然有不同的法定代表人,但除肽来(北京)公司正常运营外,其他公司均无办公地点和办公人员,实为5块牌子、1套人马。

  肽来(北京)公司成立后,销售区域扩展到云南、四川、贵州等地。付某、罗某等人主要在四川省古蔺县、贵州省思南县等地活动。

  头目被罚100万元

  2016年3月,贵州省思南县市场监管局在掌握了罗某的部分犯罪事实后,将案件移交思南县公安局。同年7月29日,思南县公安局将郑某、王某、袁某、付某等人抓获,同时对黄某彬等另外3人上网追逃。

  2018年7月7日,黄某彬主动到思南县公安局投案,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经统计,乐活公司吸收传销资金共计317487233.97元,肽来(北京)公司吸收传销资金共计180672743.66元,黄某彬涉案传销资金为1458万余元。黄某彬归案后,上缴违法所得1458万余元,并主动缴纳罚金100万元。

  思南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黄某彬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于2019年3月8日向思南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思南县人民法院以简易程序审理此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彬作为案件主犯,以销售妇科产品“御淑清丹”“妇保宁”为名,要求参加者购买商品后才能获得加入资格,并按一定程序组成层级,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其行为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另外,被告人黄某彬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上缴了全部犯罪所得,主动交纳罚金,可从轻处罚。

  据此,法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黄某彬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100万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