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长三角市场监管部门联手 共推放心消费创建
江苏消费网 (2019-08-0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上海讯(黄晓宇 记者刘浩)8月5日至7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在安徽召开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会上,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共同签署发布了《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将共同开展“网络餐饮服务净网”“放心消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群”等11项重要行动。

  据介绍,《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今年度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同推动全域开展放心消费创建、联动建设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群、共同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协同推动消费品质升级、联合实施“美丽乡村放心消费”行动、共同建设放心消费电商平台、广泛开展“诚信计量”行动、携手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协力整治服务消费热点、联手健全消费维权体系、同步推进消费领域社会监管等11项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三省一市的市场监管部门对《行动实施方案》所涉及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明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携手3地市场监管力量,牵头开展网络餐饮服务净网行动,进一步提升网络餐饮服务治理水平。建立健全长三角区域餐饮服务提供者许可数据共享开放和快速核查机制;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线上监测和线下处置;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实现2022年长三角区域内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证照公示率达到100%。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着力推进网络执法一体化建设,完善情报信息快速交换、案件线索移送、典型案例交流等工作制度,推进网络违法线索、违法案件、协查配合工作的电子化流转,开展跨地域网络交易违法行为联合打击的目标路径。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以构建满意长三角工作机制为目标,明确“放心消费单位”“1+X”体系。“1”为适用于本地区所有创建单位的刚性指标,“X”为根据实际监管需要和不同行业、领域相应主管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制定的个性化标准。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将构建三省一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通道,实现省际间互联互通、实时对接,以及投诉举报网上转办;建立消费纠纷异地受理协作转办机制。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