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上海浦东新区消保委集体约谈洗染经营企业
江苏消费网 (2019-08-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图:浦东新区消保委约谈辖区洗染经营企业。

  8月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消保委召开“2019年浦东新区部分洗染经营企业服务消费体察情况通报暨集体约谈会”,倡导企业诚信经营,强化企业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

  会议通报本次体察活动开展的志愿者招募、体察方式、问卷提交,及问卷汇总结果和检测指标分析等一系列工作。依据相关标准,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专家介绍了对样本进行送洗、回收、检测的工作流程,并对重要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浦东新区消保委秘书长徐海建指出,本次体察活动结果显示,本区各洗衣门店衣物洗涤有85%不达标,服务信息公示告知不统一不规范,反映出浦东新区各洗衣门店安全品质把控不严,服务水准有待提高。

  徐海建表示,各门店负责人、企业代表要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利益关系;要依法依规经营,积极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保障好消费者的安全权和知情权;要重视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质以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

  据了解,福奈特洗衣、卡柏洗衣、美国GEP干洗、上曜家洗衣奢侈品护理、速比坤洗衣中心、象王洗的好、意绿王洗衣以及正章洗染(静安寺)等知名品牌参加本次约谈。另外,部分品牌如海马洗衣、UCC国际洗衣、恒协洗衣等数家企业接到通知但未到场。

  对此,浦东新区消保委表示,相关企业要重视这次消费体察活动反映出的问题,查找问题根源,采取有效改进措施,加强日常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以及产品品质,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洗衣消费环境。

  多位参会企业代表承诺,将对调查反映的问题进行自查,从洗剂、设备及管理等方面入手查找原因,改进服务质量,努力提高消费者对洗染业的满意度。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