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电子商务协会举办电商法实务培训
江苏消费网 (2019-08-21) 来源:本网
阅读:

  

 

  为推进《电子商务法》的实施工作,准确把握《电子商务法》的精神实质,促进电商企业经营行为的规范发展,解决《电子商务法》实施后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8月21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京市电子商务协会、玄武区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举办了《电子商务法》实务培训。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处长葛军、南京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吴志荣出席了本次培训。

  

 

  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电商法实施后的电商行业出现了哪些新变化?市场监管部门从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能为企业做哪些工作?面对这些问题,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副处长仲余年为大家作了详细解答。

  在本场培训中,仲余年以“《电子商务法》下电商如何合规”为主题,分条解析了市场主体合法、商品质量合格、协议、规则规范、信息公开、禁止刷单炒信、禁止“二选一”、知识产权保护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共8条电子商务“底线”,并告诫到场的企业、电商代表,在进行电子商务行为时,要坚守《电子商务法》的底线,提高企业员工法律意识,加强关键岗位人员的法律素养,同时要建立包括企业运行纠错机制、畅通的投诉处理机制、违法违规问题倒逼机制在内的良好企业运行机制,推动企业“蓬勃发展”,抑制电商“野蛮生长”。

  仲余年表示,今年上半年,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着重《电子商务法》的宣传教育,开展多次培训、主题类和综合类座谈会,旨在提高企业对《电子商务法》的了解,增强其实施的主动性。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在持续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同时,开展电子商务法知识竞赛、电商法研讨会等多项主题活动,加强企业实现规范、强化自律,做好监管过程中的信息监测,落实对电商行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

  当天,现场还召开了圆桌会议,部分电商企业就目前遇到的疑难问题,开展了一场“问诊”式的座谈会,针对《电子商务法》具体实施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来自各大电商平台企业的法务、运营、客服人员和其他电商会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史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