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江苏消保委:黄金周投诉集中于综合零售、家电和出行等领域
江苏消费网 (2019-10-12)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江苏省消保委公布了“十一”黄金周消费投诉情况,全省消保委系统共接消费投诉1684件,与2018年1702件基本持平;投诉主要集中出现在综合零售、家用电器、出行消费等领域。

  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消费者选择实体店、传统商超购物消费比例大大提升,部分经营者临时涨价,侵害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也引发了不少投诉。

  食品安全重于天,十一假期婚宴、聚会也较多,消费激增对经营者服务水平、安全标准都提出更高要求,超量接待致使服务不到位,消费者权益受损。据统计,涉及食品餐饮投诉达到81件。有投诉案例显示,南京市民马先生在某酒店举办婚宴42桌,吃完后很多客人食物中毒引起上吐下泄已住院。消费者与商家协商无果遂投诉。

  此外,假期选择出行旅游也很普遍,住宿是基础保障。十一黄金周,全省共接到涉及住宿投诉177件,咨询258件,大部分都是到店无房、环境与宣传不符、退订遇阻、出行居住隐私被泄露等问题,大大影响了消费体验。

  江苏省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生消费纠纷时,应及时保存证据,并在第一时间协商处理,依法维权。(韩莉芸)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