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2019南京市制冷设备系统安装维修工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江苏消费网 (2019-10-14) 来源:本网
阅读:

  

 

  10月11—12日, 2019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制冷设备系统安装维修工(家用中央空调设计安装)技能竞赛”(一级)在苏宁雨花物流中心成功举办。11日,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大赛组委会主任孙强,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闻庆武,南京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张军,南京市职工技协办公室副主任谢华明,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李大军,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主席黄敏,南京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张峰,南京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杨联,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平参加了大赛开幕仪式,江苏消费网也受邀参与。

  

 

  据悉,本次大赛汇集了来自大金、美的、海尔、格力、海信以及苏宁、五星、中邮建等11家家用中央空调品牌营运商和售后服务商的选手,经层层选拔,最终角逐出60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李大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蓝领工人技能风采,鼓励更多家电服务设计安装维修人员树立“工匠”精神,提高服务技能,培养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在全行业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竞技热潮,不断提高职工的创新能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闻庆武表示,随着中央空调使用数量的逐年增长,人们对空调设计安装与维保质量的需求越来越高,对安装维修工专业知识、技能水平、责任意识、服务理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一线工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快速成长的重要舞台,更是"蓝领工人"圆梦的舞台,希望通过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现场,南京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张军为裁判长姜建新颁发聘书;参赛选手代表徐金厚和裁判员代表毛惠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和裁判员进行庄严宣誓。

  

 

  随后,大家来到即将开战的实操比拼现场,实地考察了比赛场地与机器的到位情况,同时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苏宁先进的小件自动化仓库。

  

 

  本次比赛,分别进行了理论、设计、实操三方面的比拼,最终将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选手,由市总工会根据评选办法考评合格后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一、二等奖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二、三等奖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此外,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一、二、三等奖选手,由团市委授予“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匠心筑梦,谱写新时代壮美诗篇;蓝领献技,筑牢“中国制造”基石,期待通过比赛,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到蓝领技工的行列中!(韩莉芸)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