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打伞毁网”不手软
江苏消费网 (2019-10-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编者按 按照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在总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真抓实干敬业尽职,真刀实枪解决问题,因地制宜各显特色,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报从即日起开设“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专栏,报道各地专项整治情况。今天报道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对黄赌毒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打伞毁网”工作。敬请关注。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决策部署,近期,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牢牢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对黄赌毒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标查摆问题,深挖产生问题根源,严密排查“保护伞”线索,持续深入推进“打伞毁网”工作。

  为把对黄赌毒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细落地,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和实际情况,制发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对黄赌毒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方案》,明确了整治重点、工作措施、行动步骤和有关要求,细化了六个方面的整治重点,制定了压紧压实责任、依法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摸排深挖线索、加强问题线索核查和建立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具体工作措施。

  在实际工作中,该局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强化登记监管: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登记监管机构,严格按照有关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意见的相关文件要求,依法加强“含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项目”的经济主体登记注册监管;按照“先照后证”规定,在此类企业登记注册后,明确要求申请人签署承诺书、告知申请人应当依法取得相关许可证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并通过系统平台及时抄告相关许可、监管部门依法实施后续监管。

  此外,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和各类宣传活动,认真落实禁毒联系点工作机制,按照联系点分工,定期到联系点指导、督办禁毒各项工作;定期与公安部门沟通,按照公安机关提供的涉毒问题严重企业、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体工商户名单,及时给予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公示企业信用信息、限制再次任职资格等处理。如襄阳市局开展“护苗”“清源”“净网”“秋风”“固边”及互联网低俗色情信息整治等各项“扫黄打非”专项清查行动30余次,配合新闻出版广电、文化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20余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235人次;鄂州市局出动执法人员409人次,检查化学药制剂和原料药生产企业8家、药品经营批发企业1家、网吧63家、书店22家、KTV43家、少儿文化用品销售店129家。

  针对具体案件,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除了组织各地对2016年以来已立案的案件和移交的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尤其是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和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类涉黑涉恶线索进行全面核查外,还重点对2018年1月以来查办的涉及食品、药品案件进行全面“回头看”,逐案排查是否存在应该查处而未查处的“庸伞”和符合犯罪移送标准而未移送、以罚代刑的“官伞”。截至目前,宜昌、荆州、鄂州、恩施、咸宁、仙桃等地对涉及药品、食品的4976件案件进行了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鞠闻)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