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2019“媒体基层行”首进雨花台:关注食品安全 推动社会共治
江苏消费网 (2019-11-08) 来源:本网
阅读:

  11月8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度“媒体基层行”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雨花台区雨花客厅的山姆会员商店,中国消费者报等多家媒体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共同倾听了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相关领导对食品安全建设工作的简单介绍。通过参观山姆会员商店食品处理工作室,领略到食品安全企业自治的推进状况,了解到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雨花台区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取得的宝贵成果。

  

 

  据介绍,南京山姆会员商店凭借对食品安全标准的严苛坚持,被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授予了‘肉菜管理规范示范超市’的称号。活动中,总经理刘颂今带领媒体记者参观了后厨,展示山姆会员商店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在现场,烤鸡上架时间只有4个小时,披萨售卖时间只有2个小时,所有商品都按时间贴上标签,超时未卖完的商品会统一被送到下架存放区,在第三方监控下集中销毁。刘总介绍说:“食品质量安全既是政府和社会的关切,更是山姆会员的首要考量。山姆会员商店执行沃尔玛全球食品安全统一标准,发挥行业食品安全示范引领作用,履行食品安全企业社会责任。”

  

 

  铁心桥分局骆铭局长表示,食品安全是当前国家和人民最重视的民生工程,餐饮业监管则是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铁心桥分局积极探索专业管理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在辖区内8个街道分别动员组建了餐饮行业管理协会,推选优秀餐饮企业业主担任会长副会长,调动企业自查积极性,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到了底层。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铁心桥分局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利用餐饮行业管理协会的自治管理,将激励机制和严格制度带入餐饮行业管理协会工作中,着力构建“企业高度自律、协会充分自治,政府高效监管,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管机制。

  据了解,雨花台区现有餐饮单位3000多家。一年来,餐饮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率从83%提升到100%,健康证持有率从60%提升到了98%,消毒设施拥有率从53%提升到100%,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率85%提升到93.5%以上,全区未发生一起重大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

  食品安全建设仅仅依靠政府监管远远不够,只有更多餐饮企业以山姆会员商店这样的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消费者及社会渠道积极反馈,真正实现社会共治,才能把食品安全建设落到实处,让人民吃上放心饭,共同营造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张钊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