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 建邺区举办2019消费维权年主题进社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11-12) 来源:本网
阅读:

  为提升科学消费水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11月12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2019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建邺区仁恒江湾城社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南京市消协、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建邺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建邺区消协、建邺区放心消费城区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和双闸街道江湾社区协办,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副处长沈玉奇、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部部长曾亮等相关领导出席现场活动,江苏消费网也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潘骏介绍了该区放心消费创建的工作成果,呼吁经营者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社会重视、鼓励、保护消费者监督权,让消费者敢监督、愿监督、能监督,主动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消协组织发挥监督作用,推动调查体验、比较试验等信用评价机制发展,最终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尽快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

  

 

  随后,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特设科科长李爱民介绍了2019年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的新进展。目前,建邺区在用电梯有8445台,在多部门联合推动下,已实现“电梯保险100%全覆盖”目标,完善了电梯安全约束和多种意外事故情况下保险经纪公司先行赔付社会救助体系,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音。此外,他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电梯安全使用的相关知识,解答了现场观众在使用电梯时的相关疑问。

  

 

  活动中,建邺区市场监管局药械化监管科葛晓玲科长向大家分享了安全用药的消费知识。据介绍,她提醒消费者,是药三分毒,购药需要主动了解药品基本常识,认准“药准”文号,应凭处方购买处方药,在驻店药师的指导下购买非处方药。此外,网络购药时,一定得确认销售主体是实体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并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

  

 

  期间,江湾社区腰鼓队带来的腰鼓表演《爱我中华》和江湾之声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表演《感谢你》等精彩节目让大家赞不绝口,主持人还就日常消费知识开展了现场互动,观众踊跃作答,场面十分热烈。

  

 

  场外,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各科室工作人员还热情地为周边居民解答各类消费疑问,解决消费纠纷,解释各类问题的消费维权渠道,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分发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科普宣传手册,受到了现场市民的欢迎。(韩莉芸)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