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消协:“消费维权年主题进社区”活动圆满收官
江苏消费网 (2019-11-30) 来源:中国消费网-江苏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王芙蓉 记者薛庆元)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消协已组织开展了6场“消费维权年主题进社区”活动,活动累计制发宣传资料千余份,通过省市媒体和消协自媒体发布信息50多条,宣传教育覆盖面近万人次。

  据了解,南京市消协在秦淮区、鼓楼区、雨花台区、玄武区、建邺区及江北新区共6大城区,组织开展“2019年南京市消协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9月10日,在秦淮区洪武路街道马府街社区郑和公园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新街口商圈的部分诚信商家代表们就“诚信经营和先行理赔”做出庄严承诺,为消费者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此后,年主题宣传活动在其他5个城区的相应社区陆续开展。10月18日,活动在鼓楼区中央门街道工人新村社区举行,针对社区刚装上的电梯安全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平时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电梯、出现电梯故障如何正确处理与求救等;10月28日,活动在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景明佳园社区开展,针对日常生活中常会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工作人员宣讲了有关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11月6日,活动在江北新区大厂街道举行,区消协与街道组织居民现场学习电梯相关安全知识,免费为居民提供义诊和咨询服务;11月12日,活动在建邺区双闸街道江湾社区开展,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用药的相关知识宣讲;11月13日,活动在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梅园新村社区举行,作为“2019年南京市消协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的收官场,百余名市民在雨后的早晨自发聚集在活动现场参与“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宣讲和有奖问答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南京市消协一方面与举办各区的消协及活动当地街道、社区通力合作,做好现场消费者的宣传引导;另一方面,与影响力大、传播范围广的媒体开展合作,全程专题追踪报道,并充分调动在宁的中央和省市媒体资源,扩大活动的传播效应。此外,南京市消协还积极通过自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在自媒体“两微一端一刊一音”(微博、微信、网站专栏、南京消费杂志、消协抖音号)平台进行立体宣传,有效营造了宣传教育的声势,在全市范围内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在中消协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年度分别组织的对全国50个、70个大中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南京都取得了第7名的好成绩。南京市消协通过这6场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际成效,圆满完成了中消协布置的年度工作任务。同时,为南京消费信用环境不断改善,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消费者维权机制不断健全,消费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显著提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确保南京参加中消协2019年全国100个城市消费满意度测评取得好成绩。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