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固职责、拓职能、强服务” 深化疫情联防联控
江苏消费网 (2020-02-19)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在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上级部门加强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全局上下转变思路,以“固职责、拓职能、强服务”为己任,三步走深化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与服务企业、市民的“贴心袄”。

 

  立足监管职责,强化市场管控。

 

  继续以农贸市场、专业市场、餐饮单位、药店为重点管控区域,加大复工人员管控、人流体温检测、营业操作规范等宣传、指导和监督检查,严禁药店售卖发热药品。积极强化药品、医疗器械、防疫物资、日常消费品的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奇居、哄抬物价、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开拓职能范围,强化市场排查。

 

  立足自身职能,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复工管理与排查,配合街道等职能部门做好食品经营单位开业审核,加大辖区内餐饮单位配餐能力排查审核和综合指导管理,为复工后企事业单位提供基础餐饮服务保障。配合文旅部门对经济型快捷酒店进行摸排和统一控价,为复工企业员工住宿提供协调与帮助。

 

  深化助企举措,强化为民服务。

 

  结合岗位职责,梳理为企业服务清单,出台《关于疫情期间促进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18条,帮助全区企业促生产、保经营、稳发展、渡难关。持续强化市场价格监管,建立哨点农贸市场,对疫情期间食用农产品价格持续监测,做好供需风险的分析研判和价格波动预警,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保驾护航。(陈榕)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