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加强共享单车整治
江苏消费网 (2020-06-02)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随用随取、随用随停,共享单车已经在悄然改变着大家的出行方式,但是一些“用车乱象”却成了新问题。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延续环境整治提升月行动成果,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城管科联合沙洲执法中队、城市管理志愿者对辖区内共享单车乱象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

  

 

  “每天安排至少30名队员和3辆执法车开展整治工作,对辖区内的一些重点道路,地铁口,单车违停的重灾区加大整治力度。对所有影响市容环境、占用公交站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等的共享单车进行暂扣,对相关共享单车企业进行行政处罚。”沙洲街道停车办负责人刘平介绍,截至目前,城管队员共计整齐摆放辖区内共享单车5000余辆,暂扣违规停放共享单车700余辆。

  

 

  6月1日,城管队员对庐山路、江东中路、楠溪江东街沿线非机动车道内和共享单车专属停放点内摆放凌乱的共享单车进行整齐摆放,同时做好共享单车上的非法小广告清理工作。据了解,自开展“环境整治强化周”以来,城管科已共计收缴非法小广告200余张,对张贴、散发非法小广告的人员进行查处,对非法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进行了登记上报。

  

 

  “一方面我们把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规范到合适位置,另一方面联系共享单车的投放商,要求合理设置投放点,扩大共享单车投放量的同时配备相应数量的管理人员,履行社会责任。”刘平表示,街道停车办将根据“谁投放,谁负责”的原则,持续加大查扣共享单车乱停放的力度,同时呼吁市民有序停放共享单车,文明出行。(陈冬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