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大闸蟹消费市场热度不减 未开捕“蟹券”已热销
江苏消费网 (2021-09-24) 来源:常州日报
阅读:

  9月22日,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新版防伪锁扣也随之亮相。得益于气候条件良好等因素,今年阳澄湖大闸蟹规格大于往年,预计全年产量在10940吨左右。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大闸蟹消费市场依旧火热,销量或将超过去年同期。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首次采用“线上云开捕”形式。开捕后,阳澄湖大闸蟹将陆续上市,预计在国庆前后实现批量上市。今年的产量预计比去年多出600吨左右,且规格更大,3两母蟹、4两公蟹等大规格的产量有所增加。今年阳澄湖大闸蟹迎来丰产既与蟹的种源好有关,也与水质好、受台风影响与往年相比较小有关。

  据了解,开捕后的第一篓阳澄湖大闸蟹直接被送往天猫百亿补贴直播间,价格与往年没有太大变化,但从预售情况看,销量或将相比去年增加不少。早在2021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前,大闸蟹券已在线下线上进入热销期。记者走访了一些阳澄湖大闸蟹线下门店,目前店内无蟹,但蟹卡都在预售。今年的蟹券价格跟去年基本持平,3两母蟹、4两公蟹的价格是180元左右一对。在线上平台,阳澄湖大闸蟹卡早已热销,而同样规格的阳澄湖大闸蟹预售卡,价格却相差很大,价格从500元到1000元不等。

  中秋节前,中消协曾发布消费提示,针对可能面临“一券在手,螃蟹难求”或是缩水严重、缺斤短两等现象,建议消费者擦亮双眼,尽量选择正规线下实体商家或是信誉较高的电商购买大闸蟹。

  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启用新版防伪锁扣揭晓。新版锁扣为椭圆形,玫红色标识用于阳澄湖围网养殖区域,蓝色标识用于沿湖周边高标准池塘养殖区域。锁扣上有醒目的“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图案和查询号码、二维码,可以帮助消费者购买到正宗阳澄湖大闸蟹。(杨成武)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