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阿宽食品“面皮异物”事件调查结果:面饼内没有老鼠,已达成和解
江苏消费网 (2022-02-22) 来源:中华网财经
阅读:

  2月22日,针对红油面皮产品疑似存在异物问题,阿宽食品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经鉴定,面饼内没有异物,更没有老鼠。目前,双方已对此事达成和解并签署了和解协议。

  2月16日晚8点左右,一名网友在小红书发布了一篇疑似阿宽红油面皮质量问题的博文,引发关注。博文称,“准备吃阿宽红油面皮的时候,发现塑封膜里包着一坨黑色的东西,上面有毛,很像老鼠肉。”

  

阿宽食品“面皮异物”事件调查结果:面饼内没有老鼠,已达成和解

 

  阿宽食品17日凌晨发布声明称,在得到上述信息后高度重视,紧急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在第一时间与消费者取得联系,积极主动处理消费者的质疑。阿宽食品表示,目前已经与该消费者联系,因对方未保留和提供产品外包装、生产批次及购买记录,尚无法判断该面饼为我司产品。同时,我司已要求对方将问题产品保管好,我们会赶往消费者驻地取得问题产品后第一时间交由第三方权威检测部门或当地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对进行检测认定。

  2月20日上午,由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两名工作人员主持,消费者与阿宽食品授权代表一起在现场,共同对该问题面饼进行了鉴定。三方一致确认,面饼内没有异物,更没有老鼠。

  阿宽食品声明显示,该消费者于1月7日购买的红油面皮四连包产品,拆封后正常食用三袋,均无任何质量问题。2月中旬,准备食用最后一袋时发现产品面饼出现异常。由于消费者拆封时间太久,且储存中丢弃了外面两层外包装(该产品有三层包装),因此双方均无法对导致面饼发霉变质的原因进行查证。目前,双方已对此事达成和解并签署了和解协议。该消费者也已自行删除其在社交平台上的原帖,并发表澄清说明。

  关于该消费者的“身份”问题,阿宽食品声明称其只是普通消费者,并非网络上所称的恶意投诉人、竞争对手。阿宽食品表示,“虽然该消费者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发表的关于面皮错误判断的言论,给我司造成了严重影响,但我司表示谅解。”

  阿宽食品表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呼吁广大消费者如遇到产品质量问题时,可选择联系购买商家、联系生产企业,或直接拨打12315等途径正常维权。同时,个别自媒体和个人,别有用心地利用此次事件来发布、传播不实信息,恶意炒作,在社交平台上引导舆论等,对公司商誉、产品品牌和商业经营造成恶劣影响。对此,公司深表愤慨!同时,已进行一一取证留档,并到公安机关进行报案。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受理并开始调查。公司将对此类恶意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捍卫公司的合法权益!

  

阿宽食品“面皮异物”事件调查结果:面饼内没有老鼠,已达成和解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公司拥有全资及绝对控股的五大生产基地,分别是:成都龙泉驿工厂、北京顺义工厂、杭州富阳工厂、四川宜宾工厂、四川德阳工厂。旗下拥有“白家陈记”、“阿宽”和“川香厨房”三大品牌。其中,“阿宽”品牌,是一个原创的非油炸新型方便食品品牌,主推产品红油面皮。官网介绍,红油面皮为“众多明星网红达人推荐”。

  阿宽食品于2021年底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招股书,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募资6.65亿元用于健康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以及2021年上半年,阿宽食品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22亿元、6.31亿元、11.09亿元和5.9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8.48万元、2364.85万元、7626.49万元和2192.94万元。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