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办卡后商家跑路 江阴消保委调解换店继续消费
江苏消费网 (2022-04-2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预付卡消费在美容美发行业十分常见,但办卡后商家跑路该如何维权?

  3月中上旬,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青阳分会接到投诉,投诉人在青阳镇洛米美发店办理会员卡后,该店突然贴出告示表示店主家中有事需停业7天,而7天过后投诉人再次上门时,发现该店已搬空,并且未向消费者提供联系方式。投诉人感觉自己被欺骗,于是向江阴消保委青阳分会寻求帮助,希望分会工作人员帮忙。

  接到投诉后,青阳分会工作人员去往洛米美发店,发现现场大门紧闭,玻璃门内空空荡荡,墙上门上也并未留有联系方式。分会工作人员经过多方打听取得其联系方式,洛米美发店店主表示,因为要回老家,在青阳的房租即将到期,遂于近期关闭了门店。

  青阳分会工作人员当即对店主提出批评,即使关闭门店,也应当事先告知消费者,并作出妥善安排。洛米美发店店主承认自己的错误,但表示现在无法获取会员卡信息,故无法逐个退款。于是洛米美发店联系了青阳另一家美容美发店,并表示持卡人可在该美容美发店内继续消费余额。投诉人表示同意。

  江阴市消保委青阳分会指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本案中,消费者办理会员卡是一种预充值行为,经营者应当提供相应的服务,否则必须退回预付款。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