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多措并举促消费 江苏工商联开展“江苏餐饮 活力回归”媒体探店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6-01)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阅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江苏省工商联(总商会)、省工商联餐饮业商会联合主流媒体,开展了“江苏餐饮,活力回归”媒体探店主题宣传活动,帮助餐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振餐饮业发展信心,促进餐饮消费复苏。

  据了解,因疫情影响,实体餐饮店的经营举步维艰,目前的总体上座率不及往年的50%。如何多措并举促消费,最大程度修复餐饮消费场景,稳住市场主体,聚力提升大众餐饮消费信心和消费意愿,成了江苏省工商联关注的重要工作之一。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借助媒体之力,让江苏餐饮活力迸发,让舌尖消费荣耀再现。”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表示,大家携手寻亮点、找对策、强信心,助力餐饮行业蓬勃复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贡献力量。

  此次媒体探店活动共走访了“真知味”、“南京大牌档”、“小厨娘淮扬菜”、“金琍翔”以及“梅花香里”五家省工商联餐饮业商会的代表会员企业。

  品质:放心消费有保障

  提及疫情影响下如何保障餐饮业的品质服务,省工商联餐饮业商会副会长、南京真知味饮食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加华深有感触。

  沈加华介绍说,“疫情对餐饮业的打击是致命的,客流断崖式下滑,损失难以估量。目前,尽管餐厅堂食已经恢复,但是大家普遍提高了安全意识,减少了聚会和进店消费。”为了确保真知味的品质服务,菜品原材料大多是他从各地寻找的地道食材,开业至今固定合作,而且坚持所有菜肴不放一滴味精、鸡精、鸡粉,既保证菜肴的传统风味,还保留食材的天然原味。南京真知味自2001年创立至今,始终坚持品质服务双保障,现已发展成为中国饭店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绿色饭店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餐饮商会会长单位。熊杰副主席用“一腔热血、一片丹心、一心一意”三个一,对沈董事长坚持餐饮初心的做法充分肯定。

  无独有偶,南京梅花香里大酒店董事长丁素梅也表示,疫情当前,企业团餐数量、门店销量下降。虽然自己坚持不做团购活动,但是自家门店坚持保证了高品质的菜肴与服务。大煮干丝就是梅花香里的招牌美食之一,他们的干丝与别家不同的是,不仅有弹性,还有浓郁豆香,筷子夹起干丝时,干丝甚至会在筷子上回弹。而这样优质的干丝都是他们亲自到干丝产地精挑细选后再订货,每天都定最新鲜的货,来保证最优质的口感。梅花香里坚持把顾客的满意作为公司发展的目标,给顾客带来愉快的用餐体验与高品味菜肴,一直是企业追求的方向。据介绍,梅花香里餐饮集团先后获得餐饮诚信企业、餐饮企业著名品牌、中国餐饮名店、江苏省十佳餐饮名店等荣誉称号。

  此外,南京金琍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丽还说到,虽然企业已经全部交给了儿子来管理,但是自己每天都会进入后厨去检查,坚决不允许一片烂菜叶进入菜肴当中。同时,她坚决压低菜肴价格,不会因为高定位而高定价。

  创新:线上线下齐发力

  作为餐饮企业,在保障菜品质量和服务的基础上,菜品特色的创新也非常重要。

  对于菜品创新,南京大惠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梁玉如是说,大惠集团惠及大众,集团的南京大牌档各个门店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号召,做好防控管理。据南京大惠市场部总监沈思均介绍,为了促进消费,提高消费活力,集团将结合当下热点推出“本草纲目”系列特色菜肴。对于一些门店销量极佳的南京特色美食,例如美龄粥、鸭血粉丝、特色糕点等,门店专门研制了速食包装放在线上销售,以此促进消费力回升。为了吸引消费者目光,集团旗下品牌“余欢”火锅还采取了“食材盲盒”的形式,给食客直播海钓,根据钓上食材的不同每天都提供不同的菜品选择。这样既保证了食材新鲜,又调动了消费者的积极性,以此拉动消费增长。始创于1994年的南京大牌档,是南京人展示独特金陵菜系的古典饭店品牌,在秉承原新街口南京大排档之浓郁民俗风格基础上,同时又有创新和升华。

  同样在菜品创新上不断发力的餐饮企业,还有江苏小厨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据董事长嵇小丽介绍,小厨娘不仅在线上平台推出了促销套餐团购活动,还在线上销售始兴的“预制菜”。预制菜的销售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便捷,不需要自己买菜备菜,只要将预制菜拿回家简单加工后就可以吃到可口菜肴,节省了很多时间又提高了效率。预制菜的畅销,很大程度缓解了疫情以来小厨娘餐饮上的销售困境。

  此外,南京真知味也有菜品创新的设计和促销。在现有原生态餐饮名牌“真知味”、品质餐饮“御尚旬府”的基础上,真知味还推出了河豚主题精品店“沈灶河豚宴”。为了促进消费力回升,真知味又推出了沈灶河豚宴和五味鱼头买一赠一等进店消费优惠活动。

  文化:美食艺术相融合

  除了菜品创新外,餐饮企业的文化氛围建设也有独特价值。

  作为南京人自己的本土品牌,南京大牌档在装修风格上就带有独特的“南京特色”。进入南京大牌档,仿佛进入了老南京的民俗博物馆,带你一秒穿越到上个世纪的南京城。南京大牌档有20余间各款江南小阁、随处可见的楹联灯幌、穿梭于桌台间的古装堂倌,洋溢着中华传统民俗风情,气韵古雅,再现清末民初茶楼酒肆之旧貌。

  同样在营造企业文化氛围方面,金琍翔则将美食与艺术结合,以此来促进消费。金琍翔近期将店面重新装修,使用多件艺术家作品装饰,增加了艺术性,拓宽了消费群体定位。面对疫情挑战,金琍翔在各方面将更加精益求精,追求高艺术性的同时,又保持着高性价比。一进到金琍翔的大门,就会被浓重的艺术气息所感染。金琍翔整体的装修风格中式简约大气,墙面挂满艺术家的摄影作品与画作。饭店色调采用如今时兴的高级灰色,现已成了许多年轻人热衷前来的网红打卡点。

  相比南京大牌档和金琍翔的内在环境渲染文化氛围,小厨娘则是另有设计安排。董事长嵇小丽表示,她想要弘扬南京特色淮扬菜,这也是她坚持的企业初心。为了促进消费,小厨娘在宣传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让大街小巷都能看见南京特色文化美食企业小厨娘。为了拉动消费,小厨娘又推出数字化供应链业务,并且不断拓展淮扬菜版图,使得消费群体定位更加年轻化,还做了不少线上促销活动。嵇小丽打趣道,自己这是“赔本赚吆喝”,用低廉的价格来拉动销量的提升。

  据悉,成立于1997年的小厨娘倡导“以顾客体验为中心,以贡献者为本,正己化人,团队合作,诚信仁爱”的价值观,致力做幸福餐饮的引领者,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国家级绿色餐饮企业、全国中餐连锁三十强、黑珍珠餐厅、中国餐饮30年卓越企业奖、江苏省著名商标等百余项殊荣。

  正如省工商联餐饮业商会秘书长桂小红所说,商会积极发挥组织作用,深入会员企业调研,齐心协力帮助会员企业渡过难关。同时,餐饮从业人员也展示了对行业复苏的信心与决心,在总商会的不断扶持与帮助下,寒冬终将过去,复苏指日可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