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学季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江苏消费网 (2022-09-0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8月30日,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食品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了开学季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专业授课,食品安全“重预防”。本次培训邀请江苏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与评价所副所长戴月讲授《食源性疾病的预防控制》,讲解食源性疾病的概念、致病因素,容易导致食源性疾病的食物以及如何预防等知识,提醒各学校食堂做到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安全存储食物、防止食品变质。

江苏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与评价所副所长戴月在进行授课。资料图片

  严格要求,风险隐患“勤排查”。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学校食堂做好5个环节,保障食品安全。清库清零,保障使用新鲜食品原料;环境清洁消毒,加强防虫防鼠控制,保障加工环境符合要求;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维护保养;强化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杜绝健康证过期或无证上岗;餐饮具清洗消毒,保障餐饮具符合卫生要求。

  智慧监管,校园食堂“全覆盖”。依托“餐饮云平台”等线上小程序,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线上云监管、云服务。要求所有学校及时注册,在线上完善信息、完成晨检、上传进货票证、进行监督抽考。随着“餐饮云”及“互联网+明厨亮照”的推广运用,智慧校园食品监管体系逐步成型,师生们的食品安全得到了更好保障。目前,全区184家学校食堂已全部入驻“餐饮云平台”。

  常态化防疫,细化举措“不松懈”。向学校负责人、食堂管理人员详细讲解疫情期间食堂应注意的各类事项,要求食堂做好每日登记,并上传系统,提倡学校采用分餐制,减少就餐人员聚集。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