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无锡:发扬“四敢”精神 打造“五好”环境
江苏消费网 (2023-02-23)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记者近日获悉,近年来,江苏省无锡市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华庄分局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发扬“四敢”精神,提升“四敢”行动力,形成“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好势头,对标民生品质提升需求,立足职能作用,在辖区打造“安全好放心、质量好称心、价格好诚心、消费好舒心、维权好省心”的“五好”环境。

  以“四敢”为引领,推动质量安全和价格诚心环境。注重协同联动共治,以“敢为”推动有为有位;围绕“质量月,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强化市场监管整治,打造放心市场消费环境,营造诚信质量氛围;聚焦质量发展工作,深入开展质量培训、质量帮扶、质量品牌宣传和群众性质量活动。围绕消费者投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华庄分局加大对消费欺诈、侵犯个人信息、预付卡“跑路”等消费痛点堵点问题的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在华庄”示范创建工作,逐步实现“标杆示范点”全覆盖;进一步强化价格监管,加强一线价格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

  以“四敢”为动力,营造浓厚的营商环境。为了高效便民惠企,华庄分局先后出台应对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相应措施,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深入开展“为企业做实事、帮企业跑好腿”活动,用好市场监管政策“工具箱”,打好市场监管服务“组合拳”,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坚持把企业感受、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评判标准,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以“四敢”为方向,打造消费舒心和维权省心环境 。华庄分局以“提升消费放心,维权省心,提高消费满意度”为目标 ,进一步完善放心消费创建和示范引领工作机制,在辖区开展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和经营者诚信承诺联盟工作,压实市场主体责任。 以“进社区、进商场、进景区”为重点,开展“送法律法规知识、送消费维权常识、送消费维权服务”的“三进三送”活动,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