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南京: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3-10-3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长效管理,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紧扣“强监管、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提素质、争一流”工作主线,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创新监管模式,有效提升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制度化、长效化、规范化、智慧化水平。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建立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另一方面,科学制定抽查计划,根据法律法规规定的检查事项,按照年度抽查计划,建立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主体、抽查依据、抽查内容、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抽查方式及要求等内容。建立健全抽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名录库,建立名录库动态调整机制。通过随机选择检查对象、随机选择执法检查人员,对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确保执法检查公开公正。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建立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资料图片

  同时,通过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加大跨部门联合抽查监管力度,坚持凡“随机抽查”必“风险分类”的原则,拓展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理念和方式的场景应用,全面推动信用风险分类与双随机抽查有机融合。针对企业不同信用分类,实施差异化监管。对信用风险低的企业,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以减少对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对信用风险高的企业,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以提升对企业监管的精准性。

  下一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把支持服务企业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随机抽查与经营主体深入接触的机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广泛宣传相关优惠政策,征求意见建议,努力将监管寓于服务之中,以监管促进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