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彩金换克重金起纠纷 消保委助维权
江苏消费网 (2023-11-2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一口价金、克重金,999足金、750彩金……为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黄金饰品种类越来越多。前不久,消费者王女士在华士某黄金店购买了999足金的黄金首饰,后将其换成了750彩金手镯,价格6727元,之后觉得不保值,又想将其换成克重金饰品,却遭到了商家的拒绝,遂向江阴市消保委华士分会求助。

  接到求助后,江阴市消保委华士分会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商家调查情况。商家表示,先前给王女士更换750彩金手镯时,向王女士提供了票据,票据上注明:可以免费更换同类产品,也可以折旧后换成一口价黄金,但无法将其更换成克重金。

  王女士则认为,当时她用999足金可以更换750彩金,也应该能换成克重金饰品,且商家工作人员在帮她换750彩金时并没有说不能换。如果工作人员明确告知不能换,自己也不可能把足金换成彩金。

  消保委工作人员指出,消费者拥有知情权,商家在向消费者推销克重金、彩金时要讲清楚二者的区别,包括克重金换彩金、彩金换克重金的各种规定,而不是给消费者票据就可以了。

  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王女士购买的750彩金手镯折旧2000元,即以4727元自行选购克重金饰品。

  江阴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彩金750指的是18K金,不是铂金。一般在首饰上以Au750表示,它是指含有75%黄金和25%其他金属组成的合金。Au750由于其25%为别的金属,可以做成不同颜色,如白色、淡黄色、粉红色(玫瑰金)。Au750由于其卖点是工艺款式,因此Au750也多按件卖,做成好看的工艺金、彩金后,价格更高一些。Au750的缺点是佩戴久了,会有些黯淡。因此,消费者在选购黄金饰品时,结合自身实际的需求,购买匹配需求的产品。同时,选购黄金饰品之前,应做好功课,了解不同黄金饰品的特点,只有这样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黄金饰品,避免引起纠纷。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