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网购 » 电商资讯 >> 正文

电商资讯

湖南绥宁:寨市茶冲贡梨丰收 爱心企业助力销售
江苏消费网 (2017-08-21) 来源:中国网
阅读:

  中国网8月20日讯 眼下正是湖南省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茶冲村贡梨大量采摘上市的高峰期。8月19日,绥宁县乡村旅游节暨“润秋”贡梨扶贫促销活动在该县茶冲村举行。步步高集团、大汉集团、碧桂园、贵太太油料公司、神龙金康等23家爱心企业及省内电商平台负责人聚集茶冲村,与当地贡梨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接,帮助农户销售新鲜贡梨。

  

 

  县委副书记吴韬等县领导为梨王颁奖并合影留念

  该县寨市苗族侗乡系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境内土地肥沃、溪河纵横、植被繁茂,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黄桑景区被评为第二批“中国森林氧吧”。

  

 

  茶冲贡梨

  该乡茶冲村系省级贫困村,全村267户1045人。村内雨水适中、阳光充沛,丘陵山地多,具有生产贡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该乡按照“一村一品”的产业扶贫思路,大力培育以茶冲村为中心的“润秋”贡梨生产基地。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种植面积达410多亩。该村“润秋”贡梨果大皮薄、肉质白嫩、味道甜爽,耐储藏,是润喉润肺的水果精品,有“南方梨王”的美誉。目前,该村贡梨已进入盛果期,年产贡梨60多万斤,产值达280多万元。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贡梨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已覆盖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266人。

  

 

  侗族歌舞《欢迎你到侗乡来》

  此次绥宁县乡村旅游节暨茶冲“润秋”贡梨扶贫促销活动,以“互联网+生态旅游+精准扶贫”为特色,分为“迎客来”开园仪式、“民俗风”节目表演、“采梨乐”体验活动、“梨子香”商品展示四大板块,精心打造了一系列促销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3000多名游客一边品尝贡梨,一边欣赏《欢迎你到侗乡来》、《侗家走秀》、《芦笙踩堂》等侗族歌舞;现场评选出王化友等3位梨王;23家爱心企业现场认购贡梨4.68万斤;省内电商企业负责人与该村贡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签订了销售合同,为该村贡梨后续销售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保障。

  (龙宪智 秦玲玲)

编辑:刘军 黄泽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