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网购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在线旅游消费投诉成重灾区
江苏消费网 (2017-09-0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该《报告》显示,在线旅行社(OTA)商家除了收取高额退票费外,捆绑消费也成为新的投诉热点。

  多家旅行服务平台在线订票存在消费陷阱,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平台“热心”帮忙勾选了航空保险、贵宾休息室、酒店大礼包等付费服务项目,页面也不做提示或提示不明显。如果消费者不注意的话,直接点击付费,就会稀里糊涂地为不明账单付钱。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相关专家表示,在线旅游平台的捆绑消费,实质上是一种强制消费的违法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消费自由权、知情权等。消费者遇商家侵权的,可以保存证据,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报告》还揭露了二手电商的“猫腻”。由于门槛低,不良商家涌入、违法交易等乱象在二手电商领域层出不穷,质量无法保证以及疑似售假等投诉不断。 (庆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