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整体家装 >> 正文

整体家装

安装实木地板的家庭采暖应该用地暖还是暖气片采暖?
江苏消费网 (2017-09-01) 来源:博睿德暖通
阅读:

  进入装修旺季,实木地板成为了当下家装的新宠儿。但是不少安装了实木地板的家庭都会在采暖时纠结于暖气片和地暖之间,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家庭采暖方式更好。  



 

  很多人会问暖气片对地板有没有伤害,答案是否定的,传统暖气片一般都是壁挂的,装在墙上,暖气片下部离地面大概20公分高,即便是新式的踢脚线暖气片也是紧贴着墙角安装的,也不会与地板直接接触,同时暖气片的散发的热气是往上走的,空气是不良的主导体,所以暖气片采暖真正到地板上的温度就会很低,对于地板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同时,还能够避免因地暖采暖时造成的扬尘和空气干涩的现象,带给家人舒适又健康的舒暖享受。

  地暖(全称地热采暖)是借助于整个地板作为散热的终端来实现供暖,实木地板是使用原木经过简单的烘干加工制成,由于木材的特性决定了它是一种性能不稳定的材料。而且,安装过程中需要打龙骨,这就会造成地板与地板管道之间有一些空间会被空气填充,而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会导致地暖的热量散发存在阻隔,白白损耗能源,加大采暖费用。另外,实木的地板中含有水分,长时间的烘烤会造成板材开裂变形,影响正常的使用。而如果是复合的地板的话,由于里面含有大量的胶,遇到热就会容易激活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散发,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如果业主打算安装实木地板的话,在采暖选择上最好不要选择地暖。  



 

  由于实木地板色泽优美,能够提成装修档次,能给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感觉,目前很多家庭都会将其视为装修地面材料的首选。为了防止地暖加盟对实木地板的伤害,暖气片厂家博睿之星建议用户应该用暖气片进行冬季采暖,采用新式的隐形采暖产品-踢脚线暖气片(简称踢脚暖)最佳,这种采暖方式对室内的装修没有限制条件,无论是新房还是老房,无论有无装修,不管是地砖还是地板都可以安装踢脚暖。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